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頻持續質疑新北市政府建設四大皆空,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羅婉庭重砲回擊,林佳龍遮著眼喊看不見市府團隊獲得新北市民肯定的每一項有感建設,只會動嘴巴蓋空中樓閣、亂開支票,尤其諷刺的是林佳龍在台中市長任內,連一座地方為國手請命多年的標準冰刀滑冰場都蓋不出來,果然是只會「紙上談兵」的「政策空」!

羅婉庭指出,台中滑冰隊是台灣短道競速滑冰國手的重要搖籃,曾拿下青少年奧運第4名、第9名,國際賽事累積35金57銀68銅。但是這群為城市爭光的選手訓練過程卻是滿滿艱辛、場地克難、經費不足,為台灣爭光無數的選手們苦無場地練習,每週兩天必須在放學後搭車北上至台北小巨蛋深夜訓練,最終等到的卻是林佳龍的跳票。

她說,自2016年媒體揭露滑冰國手處境後,地方不斷向林佳龍請命,盼台中也能蓋一座國國際標準冰刀滑冰場,讓孩子們有個安心練習的場地,未來不用再舟車勞頓、課後往返台北與台中。然而林佳龍卻一拖再拖,耽擱多年, 直到卸任,連工程的設計發包都談不上!自稱蹲點台中十年磨一劍 ,在台中市長任內卻連台灣之光們迫切需求的標準冰刀滑冰場都蓋不出來,遑論他空口畫大餅許的其他願,也難怪無法得到多數台中市民的信任。

「但這只是冰山一角」,羅婉庭指出,林佳龍任內虧損、賠償、停工層出不窮,大台中山手線、八大轉運中心、水湳國際會展中心等花鉅額規劃費或變更設計費,最後工程延宕、不了了之,他所示範的「大建設」令市民苦不堪言。

她說,以大台中山手線(即「台中山海環線雙軌高架化計畫」)來說,全長43.9公里,林佳龍任內四年都在可行性研究毫無進展,對比於新北市4年內完成3線捷運,26公里26座車站成績相比,簡直天與地之差別。

羅婉庭說,除了導致台中當時的城市建設「大停擺」,林佳龍上任首要任務就是砍老人健保補助與快捷巴士,害台中市府賠償近千萬,再搭配調漲地價稅、賤賣社宅,民怨四起,又把行之有年的花毯節搬家、爵士樂節改名,請問這算哪門子「大裁縫師」?

此外,眾所皆知的是,林佳龍與德國霍夫曼諮詢顧問公司,簽署高達1100億新台幣的海水採礦合作備忘錄,林大肆宣傳是全球首例多元海水採礦投資案,不料對方竟是德國某小鎮的一人公司,害市府險些受騙,難道這是他所謂的「接軌國際」?

羅婉庭表示,林佳龍主政的台中市府創下各種荒唐紀錄,至今一句誠懇的道歉都沒有,難怪被台中市民「大翻新」。呼籲林佳龍好好走進新北市29區 ,看清楚新北市各地的蛻變, 連近在咫尺的耶誕城都不願意動動腳走進來看看, 難怪看不見國際團隊帶來的光雕藝術和極光設計, 才會說出「把所有樹木包起來串著一樣的霓虹燈」這種自曝其短,真的很不了解新北的言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