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前倒數2天,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24)日下午到樹林、新莊區在立委蘇巧慧、吳秉叡及議員鍾宏仁、林銘仁與議員候選人高乃芸、卓冠廷,翁震州、林秉宥,以及廖宜琨、曾進益、彭一書的服務團隊陪同下,進行最後車掃衝刺,雖然雨勢未減,但民眾熱情依舊,除了行經議員競選總部前,早有大批民眾聚集等候,揮舞旗幟為林佳龍打氣,沿途經過的商家或公車亭,也可看到民眾為林佳龍比讚。

有媒體提及是否能達到黨賦予的使命,林佳龍表示,「自己的目標是要勝選」,衝破百萬票,讓新北大翻新,所以要等票開出來才知道。但在過程中已有一個目標達到,「就是讓社會更加認識自己和侯友宜」,特別是侯友宜過去從沒被檢驗過,也算是不沾鍋,透過彼此的交鋒,雙方都接受檢驗,這也是民主的可貴。

林佳龍表示,雖然侯友宜對於任何質疑都不回應冷處理,都用好好做事、依法辦理,但也呈現了侯在城市治理,還有人格上的問題,例如自己一提新北建設四大皆空,侯只能說出小型工程款或各區都有建設,但自己說的是「國際都市應該具備的硬體建設和軟實力」。

林佳龍強調,同樣的在個人特質上,侯友宜過去站在威權統治的一方,自己是民主改革的一方,而且不只是過去,連現在對待這個城市的主人,也都是不一樣的態度,「所以新北市才會有這麼多的悲情跟民怨,不論是恩恩案、被警察暴打的黃先生、被迫拆遷的工廠,失去心血的企業主、失去工作的員工,這些都被透過選舉的檢驗呈現出來。「所以這次參選,就是希望能夠贏得最後勝選,真正讓17年沒有政黨輪替的新北市可換人換黨做看看,讓新北大翻新,市民大翻身」。

林佳龍表示,這次選舉勝負關鍵在投票率,「因為對手冷處理」,而自己和團隊在這段時間,大家都很努力也非常團結,士氣很高昂,而且氣勢越來越強,所以最後的衝刺要呼籲「所有支持新北大翻新,市民大翻身的朋友,這座城市的主人,都踴躍出來投票,也歡迎大家參加明天的選前之夜,會有很多貴賓一起呈現這次訴求的主軸,也希望侯透過媒體聽見他的主張。
針對侯友宜選辦召開記者會,批評林佳龍三亂。林佳龍則表示,他經過多次選舉,也都被檢驗過,社會對自己有一定的認識,也有政績,所以這些舉動其實都是一種騷擾。他強調,「議員候選人想要曝光,可以理解,但這都是政治口水」。

對於媒體問蘇巧慧如何在選前最後衝刺助選,蘇巧慧表示,經過這段時間,新北市民已越來越能理解林佳龍的願景,都非常期待新北大翻新,熱度已經完全不一樣,所以非常期待明天所有新北市民,都能夠在最後的晚上幫佳龍加油,「把他送進市府」,同時在26號要記得出門投票,「去投票,就會贏」。

林佳龍雨中車掃,民眾熱情歡迎。   圖:林佳龍選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