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9月30日通過評選成為台中市文化局藝術亮點的「心之谷永續教育園區」,與國際齊心邁向永續淨零的目標,順應國際「淨零永續」發展趨勢,與逢甲大學碳資產管理與認證中心攜手,進一步打造心之谷成為永續教育與淨零碳實踐示範場域,將成為全台第一個進行「自主」碳盤查及「自主」碳抵銷中和的民間OT單位。

台中市政府永續發展及低碳城市推動辦公室執行長黃晴曉表示,台中市政府剛於日前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白金級第一名的榮譽,期待未來心之谷可以成為低碳永續的示範平台。

文化局局長陳佳君表示,台中市目前有116個藝術亮點,心之谷今年剛加入成為其中一員,樂見心之谷結合文化藝術與零碳永續的用心。目前文化局已串聯許多文化景點,結合文資保護及社區營造概念,落實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環境保護局副局長商文麟表示,很開心看見秋紅谷場館重新運作成為都市之肺並對環境品質的改善做出貢獻,期待未來與民間攜手推動綠色消費及全民綠生活概念。

新聞局局長鄭照新表示,台中市政府榮獲台灣企業永續獎白金級第一名的榮譽是全體市民的努力成果,看見心之谷與逢甲大學的努力讓他深受鼓舞,希望大家一起讓台中成為台灣、亞洲甚至是國際淨零排放的典範。

心之谷永續教育園區執行長文蓓蓓表示,將以永續教育與淨零碳實踐示範平台自許,協助邁向淨零碳生活轉型的推動,並提供低碳空間與責任消費服務,此規劃也台灣2050淨零路徑的方向,將永續概念以行動推進至中小企業實踐。

「心之谷永續教育園區」將成為全台第一個進行「自主」碳盤查及「自主」碳抵銷中和的民間OT單位。   心之谷永續教育園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