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還記得7月21日發生在苗栗縣造橋的違法的坤輿掩埋場,出現上百黑衣人暴打鄉民的流血衝突嗎?當事人之一的立委洪申翰24日上午在臉書還原事件過程,並爆料苗栗縣長徐耀昌事先早就知道那一晚會出事,拖著全縣府的局處首長前往金門,只留下環保局長與警察局長,而當黑衣人施暴時,在場警察視若無睹,他很難想像如果讓鍾東錦當選縣長的情形。

洪申翰在臉書表示,當天半夜他接到苗栗縣議員陳光軒、曾玟學的電話,表示違法的坤輿掩埋場附近聚集了十多台遊覽車載著黑衣人,他搭計程車從台北一路飆往苗栗,抵達時已經有近百位當地的龍昇村村民在現場守衛。

雖然有立委身分,但當洪申翰向苗栗分局指揮官強力表達,應該要出動足夠的警力阻止暴力衝突時,還是被敷衍。凌晨3時,上百名黑衣人從後山冒出來,手上的鐵棍、利器毫不遲疑地往手無寸鐵的村民身上打下去,辣淑水更是狂噴到眾人睜不開眼。

苗栗警分局杵著不動

洪申翰回頭一看分局的警力調度,「詭異的繞了一大圈,姍姍來遲」,上百黑衣人就趁著這個警方抵達的(神秘的)空窗,把聯合大學的學生拖進去圍毆、拿鐵棍把鄉親戳的滿身是血。

事後黑衣人逃向後山,苗栗警分局杵在那裡不動。

實在很難想像,洪申翰表示,在這個國民黨執政下的苗栗,竟然跟電視上看到的香港一樣,黑道、警察合作,毆打守護香港的人民。

他指出,這是2022年的苗栗,而在黑道暴力毆打村民的那晚,苗栗縣長徐耀昌在金門,他把所有的局長都一同帶去,唯獨留下來環保局長和警察局長,從後來縣府內的消息,徐耀昌其實早知道那晚會出事。

果農檢舉竟被打斷腿

除了爆料徐耀昌早就預知外,洪申翰也直指坤輿這個離譜的違法開發案,幕後最重要的推手之一就是苗栗縣議長鍾東錦的小弟,而現場徐耀昌則是在違法行政程序上為違法坤輿案開綠燈的黑手。他痛批,沒有一個國家的政府,可以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人民,被黑道痛毆欺負,如果不是黑金交陪、官商勾結,怎麼忍得下心?

當地果農向他描述如果檢舉,都會被人身威脅,有人甚至被打斷腿時,氣得發抖。洪申翰表示,現在鍾東錦跟徐耀昌這兩個全苗栗最有權力的人,在這場選舉已經最緊密的結盟了,所以呼籲選民團結,支持徐定禎,才能避免將苗栗拖進更黑暗的時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