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投票日倒數3天,儘管新北今日下起大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23)日從土城出發,下午再到新莊車隊掃街,晚上再到三重三和夜市拜票,沿路上許多支持者均比起侯友宜2號的「YA」勝利手勢,更有客家鄉親熱情送上大型「花布粽」,祝侯友宜包中當選。侯友宜說,新北這幾年有許多改變,大小建設讓市民都非常有感,自己會繼續讓新北變得更好。

侯友宜說,土城車隊掃街遇到風雨,但令他非常感動,土城的市民給他滿滿熱情,向他比出「YA」勝利。有的在店家從裡面就衝出來,有的還在樓上給他比「YA」,沿路來謝謝土城所以市民好朋友支持。

土城這幾年變得很不一樣!侯友宜說,新北蓋了土城醫院、擴寬亞洲路,增設公共托育中心、日照、派出所等相關建設,讓民眾非常有感。新北的里長、里民們都非常踴躍支持市府團隊,他繼續加油讓土城地區變得會更好。

侯友宜說,不只土城,新北的美術館即將要完工落成,國家電影文化中心的第一期,新北出錢又出力;三鶯文創也整合人本環境步道,串連起美術館、陶博館,以及陶瓷老街;府中雙城新舊雙城也都完成。

侯友宜指出,新北展現文化的韌性、永續,以及在創新過程當中,讓本土意識有發展空間。請大家好好仔細看,新北市的文藝、這幾年變得不斷蓬勃發展,如果大家不了解新北,請多注意新北的教育以及藝術文化,變得完全不一樣。

侯友宜下午則前往新莊鳳山宮、保元宮參拜,並掃街爭取市民的支持。侯友宜於受訪時表示,新莊這些年的建設不勝枚舉,新泰塭仔圳曾經五十年不變,現在充滿希望;污水下水道接管達117萬戶,進度全國第一;還有公托、日照、老舊校舍改建等,市民們都有目共睹。

侯友宜表示,新北市的大小事都在改變成長中,這些都是市民的聲音,除此之外,我們還有市政願景正一一實現。新北市是個有歸屬感、光榮感的城市,會和所有的里長、市民繼續努力,用心經營我們的新北市。

沿路上許多支持者均比起侯友宜2號的「YA」勝利手勢。   圖:侯選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