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投票日剩下3天,高雄市長陳其邁結束外縣市輔選行程,接下來將以車隊掃街為主。對於車掃直播在網路上展現高人氣,陳其邁今(23)日希望利用活、有趣的互動向網友介紹地方特色、美食及施政願景。今日車掃直播時也揭露鎮本週五的選前之夜演唱嘉賓,將會由滅火器樂團和林宗興來擔綱演出,有網友看到宣傳海報興奮留言「海報上的林宗興跟滅火器帥爆!」而林宗興也現身直播和網友互動,相約11月25日晚間7點選前之夜,一起到舞台前的搖滾區挺邁邁市長。

陳其邁提到選前最後的時間,他全部的時間都會在高雄,利用車隊掃街的方式配合線上直播,做最後的衝刺拜票,他也提到要讓長時間的車掃直播不無聊,需要花心思用活潑的方法去和網友互動,讓直播看起來輕鬆的同時,也藉由直播網友宣傳自己兩年來的政績和未來4年的願景。

陳其邁說過去的大岡山被稱做是蛋白區,但是兩年來包括科學園區、捷運路網的建置,該區將會是未來高雄人口大量成長的區域「選擇在剩下兩天的時間特別到岡山地區,希望說能夠獲得大岡山地區市民的認同跟支持,一起來建設大岡山。」

陳其邁把握最後三天,今早先到北高雄的岡山文賢市場拜票,隨後在黨籍立委邱志偉、邱議瑩,議員黃秋媖,新人林志誠、陳慶鴻陪同下,開始了第三選區(永安、彌陀、梓官、燕巢、橋頭、岡山區)的車掃。可以看到務農的婆婆在車隊經過時特別直起身子向陳其邁揮手支持,也有路邊營業中的麵店老闆跑出店外向車隊比讚,對於車掃期間拍到各行各業民眾辛勤工作同時,抽空對陳其邁表達的支持,有網友忍不住留言讚嘆「這畫面真的好美!」、「市長真的做很好,獲得各行各業的支持。」

對於陳其邁連續數日的車掃,可以看到路邊的支持者也是有備而來,包括「全家的票都4給你邁邁」各種自製布條、手舉牌、整束的捧花、巨型好彩頭紛紛出籠,「昨天被左營區的熱情激到,我們也不能輸!」各區民眾比拚熱情也成為直播時的一個個亮點。今日在第三選區的直播,陳其邁收到包括永安區的石斑魚玩偶、燕巢芭樂、芭樂冰沙甚至是岡山炒羊肉等地方農特產品,拜票同時嘴巴也閒不下來,熱情網友也留言「吃播很可愛!」、.「可以開土產店了。」

支持者以手板大方向陳其邁示好。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

選前之夜由滅火器樂團和林宗興擔綱演出。   圖:陳其邁競總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