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競選辦公室今(23)日召開「新北建設十大皆空」記者會,邀集包括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市議員黃俊哲及多位市議員候選人到場體檢新北各項建設,直批侯友宜擔任新北市市長、副市長12年任內提出的政策乏善可陳,呼籲新北市民別再投給「嘴巴好好做事,實際上沒有作為」的侯友宜,應該要「換人換黨」讓新北市有新市長、新市政、新願景。

競辦指出,侯友宜治理新北長達 12 年,任內所能提出的政策卻乏善可陳,放諸交通建設、經濟產業、文化設施、社福條件、治安改善、都市計畫、國際連結、環境保育、居住正義、人本價值,無一能讓新北市有城市光榮感。記者會上並播放林佳龍最新的政策影片,訴求新北要有新市長、新市政、新願景,讓新北站上國際舞台、以首都圈國土規劃、六星產業發展、智慧城市的治理思維,讓雙北成為雙引擎、雙子星城市。

黨團總召陳啟能批評,新北「升格後反而失格」,他從台北縣時期擔任議員至今,從過去有發展到現在停滯不前,他自己選區的切身問題就包括污水和廢棄物的爭議,另外像三重一塊果菜市場用地,朱立倫任內核定要原地重建,到了侯友宜接任就更改計畫,讓人質疑其中是否有弊案,他認為侯友宜必須說清楚講明白,也期待未來林佳龍能將這塊用地建設為新北市的新地標。

黃俊哲質疑,前瞻計畫已經給了經費,但溪北公園、忠孝公園、信義國小 3 座地下停車場都到選舉完才要發包,爭取多

林佳龍在立法委員邱泰源、市議員羅文崇、市議員候選人許昭興的陪同下至永和樂華夜市拜票。 圖:林競辦提供

年的板橋醫療園區也都要延後到 2023 年,「對侯友宜來說,第一任期要有重大建設好像沒那麼重要,好像什麼都要壓到下一屆」。

競辦發言人何博文說,國民黨在新北市執政 17 年,從過去 6、700 億預算,到現在市府可主導掌控 1900 億,空有升格卻沒有升級,經費增加但看不到各項重要建設,近年扣除中央主導、補助、規劃的軌道建設、長照、前瞻計畫補助停車場等基礎公共設施,「新北市所有重要建設幾乎是零」。

針對侯友宜陣營舉熊猴森樂園、土城醫院 BOT 案是「重大建設」的說法,何博文表示,新北市沒有巨蛋、甚至連規劃都沒有,空有招商口號卻連國際招商會展中心都沒有,相對桃園市和高雄市,新北市就是沒辦法舉辦五月天演唱會,甚至美術館工期也一再延宕,新北的博物館還停在十三行、鶯歌陶瓷博物館等蘇貞昌擔任縣長時的建設,他無奈表示,新北真的淪為蛋白區,「侯市長任內到底做了什麼?每一年 1800、1900 億預算做了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