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造成無數家庭破滅,重創烏克蘭國土,且俄軍持續發射飛彈濫炸,不只集擊中重要民生設施,也導致平民傷亡。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  22 日發出俄軍最新的導彈儲量估算圖,其中 S-300 地對空飛彈系統還剩餘 6,980 枚。

列茲尼科夫在推特發布照片,圖中表示,9K720伊斯坎德爾短程彈道導彈僅剩 119 枚,剩餘總量 13% ;俄國海軍使用的 3M-54 巡弋飛彈有 229 枚,僅剩下總量的 37% ;而 S-300 地對空飛彈系統,則還有 87% 儲量,約 6,980 枚。

列茲尼科夫內文寫道,俄羅斯飛彈武器庫的 4 個敵人:出色的烏克蘭防空部隊、無能的俄羅斯飛彈部隊、制裁與時間,讓我們使恐怖主義國家去軍事化,使我們能和平生活。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今(23)日在臉書發表最新消息,譴責俄羅斯導彈集中平民與民生設施。他在表示,俄軍導彈攻擊了烏南部一家醫院,導致一名嬰兒喪命、一名孕婦受傷,在被摧毀的建築物殘骸下可能還有更多人。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稱,該醫院位於扎波羅熱地區維利尼揚斯克市(Vilnyansk),目前由烏軍控制。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控俄軍對醫院展開炮襲。   圖:翻攝自澤連斯基臉書(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