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3)日在中執會前舉行「決戰黃金72小時、為台灣挺身而出」記者會。秘書長林錫耀幫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抱屈說,選前奧步、抹黑造謠一定要立刻反擊,「阿中被抹黑這麼厲害,防疫指揮官變成惡魔,甚至變成色魔,伸出鹹豬手」。

林錫耀說明最後的造勢活動說,最後三天黃金72小時,「在野黨說我們很會選舉,但是我們都是照步來」,這些造勢場、掃街拜票就是希望支持者一定要出來投票,選舉不是只有你的縣市或自己的候選人在拼,民進黨是個團隊要互相拉票。也會製造圖卡,在台北市的人除了替阿中拉票,有些要返鄉投票的也一定要動員;同樣,各地的鄉親在台北也一定有親朋好友,要替阿中拉票。這是團體作戰的時代。

林錫耀說,最後關頭要嚴防三個奧步,第一、抹黑造謠、立刻反擊。鄭文燦居然被說協助炒地皮,逼得他馬上提告;阿中被抹黑這麼厲害,防疫指揮官變成惡魔,甚至變成色魔,伸出鹹豬手。這種抹黑的絕對有效,就是要在選舉前讓民進黨施政一文不值,成為散播仇恨製造對立。該澄清要澄清,太嚴重只好提告。

第二個奧步,林錫耀說,賄選買票,這個在鄉下地方還非常多。到今天為止已經有69人被羈押。檢察總長也宣告,最後三天會是買票高峰期。一直到投票當天,買票還會進行當中。至少有三、四個選區,買票如果成功,原來可能得勝的,可能會落敗。有任何訊息,馬上檢舉。

第三個奧步,林錫耀說,就是錯假訊息。過去幾次選舉在這方面吃了很大虧。「我們執政其實做得不錯,但早上在宜蘭群組看到有人貼,民進黨居然修法讓人可以持有5公克的毒品」,這些製造緊張仇恨,因為在封閉性群組傳遞,防不勝防,但支持者不要不好意思,一定要嚴正駁斥,提出警告請誤傳錯假訊息、誤導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