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印度太平洋司令部將於夏威夷當地時間 22 日上午 10 點舉行太空軍司令部成立儀式。該司令部指揮官太空部隊準將安東尼·馬斯特里爾(Anthony Mastalir)說,該指揮部的成立,代表此地區對美國的重要性。將綜理飛彈防禦、洲際導彈攻擊及其他太空、網路戰項目。

本次是美國太空軍自 2019 年 12 月成立後首次在海外戰鬥司令部設立分項軍司令部,在此之前被派遣到印度太平洋司令部等海外戰鬥司令部的太空軍隊官兵一直隸屬於空軍司令部。太空軍總參謀長布拉德利·薩爾茨曼 (B. Chance Saltzman)表示,印太地區成為在世界各地中最先正式編製太空軍隊司令部的地區,是因為這裡是對美國本土的威脅最為緊迫的地方。

今(2022)年 5 月布拉德利接受採訪時表示:「考慮到中國不斷迎頭趕上的威脅,我們必須在印度太平洋司令部設立分項軍司令部。」他認為近年來「情報」的重要性大幅上升,而美國太空軍將執行導彈預警、軌道戰(orbital warfare)、電子戰、網路戰等與中國競爭時的核心領域。

此外,在加拿大舉辦的「哈利法克斯」國際安全論壇中,加拿大外長安妮塔.阿南德(Anita Anand)也表示將加強與美國的合作,增加在印太的軍事力量,以應對來自中國的威脅。

美國太空軍第一支招募廣告以「你的使命也許不在這個星球」作為結語,鼓勵身懷抱負的人士加入。   圖:取自U.S. Air Force and Space Force Recruiting 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