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鄭州富士康前陣子才有「員工徒步大逃亡」,為了不要被封在公司裡趕緊步行出逃。近期中國直播平台「快手」出現一段影片,號稱是富士康員工與身穿防護衣的警察持續對峙,警方更拿起鎮暴武器威嚇,情勢緊張。

路透社報導,這部從中國網上傳到推特上的影片,內文稱「「北京時間上午九點三十八分,富士康員工與身穿防護衣的警察持續對峙中」,畫面中可看見大量穿防護衣的警方與民眾對峙,接著一群防暴警員在前線排起陣線,有男子大聲的說:「要打人了。」直播中的男子表示,這裡就是鄭州富士康。隨後發文者也附上了群眾倒地照片。

目前網路上還有多部疑似是富士康員工抗議的影片,因員工想要逃離宿舍而與警方起爭執,但鴻海內部仍在確認中國廠區情況,法人認為,此起情事應不至於對鴻海在中國生產線造成影響,推估可能是鄭州疫情事件的延伸,當地現階段朝向產能滿載發展,因此不排除過程中可能會發生零星糾紛。

網傳富士康員工與警方對峙,民眾倒地。   圖:翻攝自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