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桃園市議員候選人凌濤連日指控桃園市長鄭文燦,協助郭哲敏詐騙集團炒作八德農地,鄭文燦揚言提告多日後,今(23日)終於親自赴桃園地檢署提告加重誹謗。凌濤則回應,他們有憑有據指出,鄭文燦進出郭哲敏詐騙集團經營的「88會館」是事實,縱容詐騙集團在八德炒農地,牟取暴利是事實,他有信心所有案件內容公開後,將終結鄭文燦在桃園8年的執政神話。

凌濤上午再度召開記者會指,該案件關鍵有兩大疑點,第一,鄭文燦確實認識買地的地主,第二,鄭文燦在市府會議時,確實指示將捷運站往郭哲敏持有的土地移動,讓炒地集團能獲取暴利,他建議鄭文燦,如果能澄清這兩大疑點,就應趕快召開記者會,而鄭文燦就算提告,也應在法庭傳喚三大地主和賣方家族,他願意當面對質。

凌濤表示,他相信這個案子的料若都爆出來,桃園市民將會對鄭文燦非常失望。而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身為司法委員會委員,至今對鄭文燦涉入之炒地牟利案默不吭聲。

凌濤質疑,郭哲敏、林秉文集團涉及地下匯兌跟詐騙洗錢,鄭文燦至今未說明清楚到底是應誰的邀請才去「88會館」,況且在鄭文燦出入「88會館」不過幾個月,郭哲敏集團就在八德買農地,在確定徵收後目前一坪的成交行情落在20萬以上,目前總價37億,就淨賺31.5億,投資報酬率高達21倍,此外,不只買方,就連賣方疑似也都與鄭文燦有關係,這位賣方是不是姓「呂」?是不是又是鄭文燦的「好麻吉」?

凌濤再指,在郭哲敏集團買下土地後,鄭文燦就主持開會調整站體位置,讓其賺取暴利,桃園還有哪幾個調整站體,讓炒地集團牟利的情形?凌濤更公開2020年11月3日鄭文燦和林秉文的合照畫面,質疑問林秉文是否也是鄭文燦的「好麻吉」?鄭文燦跟洗錢炒地集團的關係,真的很複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