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近期頻開記者會,指控桃園市長鄭文燦縱容炒地牟利,鄭今(23)日上午在律師陳永來、游琦俊、立委黃世杰與市府新聞處長詹賀舜等人陪同下,前往桃園地檢署按鈴提告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凌濤加重誹謗。鄭文燦表示,國民黨陣營每日一黑,想要挽救選情,但在沒有任何證據的情況下,這樣子的任意抹黑,已經是民主選舉最壞的示範,也破壞了社會正義最後的底線,因此他決定以訟止謗,端正選風。

「這8年來,我沒有告過任何人」鄭文燦指出,包括他去立法院參加前瞻計畫的公聽會,被抗議的民眾撞裂了兩根肋骨,基於社會的和諧,他當時還是沒有提告。這次之所以提告,是因為這是真實的惡意,而且是任意地編造故事。

鄭文燦說,選舉應該提出政見、提出政績,如果只是用空降的打手任意抹黑,這是非常LOW的選舉方式;市府團隊兢兢業業、非常認真,八年的努力市民看得到,各種評比也得到肯定。

鄭文燦指出,這幾天藍營提到的炒地皮,民間的土地買賣,他不會知情、也不會知道,該地區的土地是屬於非都市土地特農區,根本沒有直接變更為建地的可能性,而且未來如果要開發,要有都市計畫,還要經過內政部核定;第二關還要通過區段徵收,也要內政部核定;第三關還要做區段徵收工程,要由市府完成;第四關要再抽籤配地,也不可能原地原分配。

鄭文燦批「這是不懂裝懂,只想抹黑」,根本沒有農地變更為建地的途徑,竟然可以任意把我們不知道的這些買賣案件,抹黑成為市府或市長護航炒地皮,太荒謬了。

鄭文燦另外提到,昨日藍營還指他操縱賭盤,用10億資金,「這根本是天馬行空編故事」。選舉選到這個階段,要用這種烏賊戰術、抹黑戰術,想要來毀謗市長或市府,想要來改變選舉的結果,認為這種選風不可長,因為這些空降的打手都想說媒體的抹黑先完成,司法的清白要等選舉以後才能夠還清白,因此他決定在選前就提告,讓大家看到這種邪派作風應該被遏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