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人口最多的西爪哇省(West Java)山區21日發生規模5.6淺層強震,重創當地席安約鎮(Cianjur),至少有一座村莊因山崩而遭到掩埋,死亡人數暴增至268人,另外還有151人失蹤和超過1000人受傷。遇難者中許多是孩童,一大原因是地震發生時學童仍在學校內,建築品質低劣的豆腐渣校舍倒塌令他們死亡。災區一名12歲學童在地震中救出一名好友後,再返回課室救其他人,被課室塌下的屋頂活埋死亡。

印尼國家搜救總署(National Search and Rescue Agency,Basarnas)署長亨瑞(Henri Alfiandi)指出,山崩及嚴峻地勢阻礙救援工作,逾1萬3000人已被疏散到安全的地方。亨瑞在記者會上表示:「困難之處在於,受災地區分散…除此之外,這些村莊的道路毀損。」西爪哇省省長利德宛(Ridwan Kamil)指出,害者多為學童,因為在當天下午1點左右地震發生時,學童仍在學校內,建築不良的校舍倒塌令他們死亡。

根據星島日報報導,一些死者是伊斯蘭寄宿學校的學生,另一些死者因家中屋頂和牆壁倒塌被壓死。一所伊斯蘭寄宿學校的14歲學生穆雅迪21日在校學習,地震發生時,他的雙腿被校舍塌下的混凝土柱壓住,他的12歲好友祖弗卡爾英勇將他拖出險境。祖弗卡爾救了穆雅迪後,還返回校舍救其他人,沒想到校舍屋頂塌下將他活埋。穆雅迪獲救後回憶:「祖弗卡爾被活埋受困時,我不能拯救他,因為我的腿和背部受了傷。他叫我離開求生。」

穆雅迪說:「我現在仍很傷心,我不能入睡,不斷想著(地震時)發生的事。」印尼當地電視台直播畫面顯示,許多房屋、樹木倒塌,多處發生山崩,土石流傾瀉阻斷了道路。 重災區席安約鎮雖然距離印尼首都雅加達僅約75公里遠,但是該地人口稠密、房屋密集,居民約17萬人,加上房屋老舊簡陋,不少建築被夷為平地。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22日前往勘災時宣布,政府將提供資金,用以重建被損毀房屋,新建房屋必須符合抗震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