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3)日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北部天氣轉涼,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短暫陣雨的發生,且需留意較大雨勢,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雨。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這波雨勢預計會持續到投票日,週六白天鋒面將減弱、雨勢暫歇,到了週日各地將轉為多雲時晴的好天氣,氣溫也會回升。

吳德榮表示,今天至週五由於鋒面南下併南方水氣,降雨範圍擴大,包括中部以北,南部地區都會有雨勢發生,北部及東部地區需留意較大雨勢,外出務必要攜帶雨具。而各地因雲多及微弱冷空氣,中部以北天氣轉濕涼,南台氣溫略降。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9至25度,中部19至28度,南部20至30度,東部19至28度。

而針對投票日天氣,吳德榮說明,週六清晨中部以北仍有局部短暫雨,白天鋒面減弱、降雨趨緩,西半部轉多雲時晴,大台北、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氣溫略升。週日至下週二由於鋒面北移,各地將轉為多雲時晴,氣溫逐日回升。

此外,吳德榮指出,下週三有較強冷空氣南下,不過根據最新歐、美模式模擬的強度,皆未達「大陸冷氣團」的標準,但不確定性大,需持續觀察。

今天至週五由於鋒面南下併南方水氣,降雨範圍擴大,包括中部以北,南部地區都會有雨勢發生。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