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22日晚間行程滿檔,上午至基隆站路口後,旋即至新店、汐止車隊掃街拜票,晚間在立法委員邱泰源、市議員羅文崇、市議員候選人許昭興的陪同下至永和樂華夜市拜票,沿途受到攤商與民眾熱烈歡迎,還有支持者下班特地趕來,拿出帽子和自製的加油道具要請林佳龍簽名。隨後林佳龍也趕赴中和為市議員候選人張嘉玲站台,力拼市長過關、中和區「三張好牌」優秀議員也能夠三席全上,力拼「中和大翻新」。

選戰倒數四天,晚間來到永和樂華夜市掃街拜票,林佳龍沿途受到熱烈歡迎,許多民眾爭相要求合照,還有粉絲說自己下班特地趕來,拿出帽子與自製的加油道具要請林佳龍簽名。還有熱情攤商請林佳龍在招牌上簽名,更有人送上小吃要讓他補充體力,也讓他感到相當窩心。

隨後林佳龍也趕赴中和為市議員候選人張嘉玲站台,現場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前立法院長、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以及立法委員江永昌、管碧玲等多位貴賓到場力挺。林佳龍說,大家在最關鍵的時刻站出來,從提名至今四個月,能有這麼好的士氣與越來越好的氣勢都是因為團結,相信黨內優秀的議員如果能夠席次過半,市長就能夠過關,也希望中和的「三張好牌」能夠三席全上。林佳龍表示,要能夠拉票付諸行動最重要,請大家為張嘉玲打電話催票,讓總統蔡英文2020年在中和區拿到49.85%得票率的得票數在中和區開出,那麼張嘉玲一定能夠當選。

林佳龍說,近期很多人在討論為什麼「拒投侯友宜」,有三個相當重要的原因,第一,「做太久又做不好」,要用選票拒絕這種「呷碗內看碗外」的政治人物。第二,對手從過去國民黨威權戒嚴時代,就打壓民主前輩,現在甚至遮蔽了包括恩恩案真相、黃連順先生遭警方暴打案、塭仔圳遭拆遷工廠的中小企業等,無法尊重人權、傾聽人民的聲音,讓大家用選票為他們討回公道。第三,新北要大翻新,市長應該是城市四百萬人口,如果當市長只能依法行事、惡法亦法,這是事務官而非政務官應肩負的責任與格局。他強調,政務官需要政見、創意、整合能力並與人民溝通,侯友宜想用事務官的作法選上總統,這會變成行政獨裁、威權復辟。

林佳龍表示,過去參與學生運動,追求人權並且對抗威權,知道為何而戰,也要守護台灣對抗中國威脅,並且實現市民主義,讓市民成為城市主人,這個週六大家就用選票決定城市未來,新北市是台灣的縮影,大家先來後到在這裡追求翻身,他來參選希望能帶來新的新北市,展現新北人的志氣,真正成為這座台灣最大都市的主人,現在新北市的建設,扣掉前瞻基礎建設和朱立倫任內的規劃,如果能找到一項引以為傲的國際級建設,他願意向侯友宜道歉,路平燈亮水溝通固然重要,但城市需要有願景和大格局規劃,就需要一個城市裁縫師,量身定做合適的衣服。

林佳龍指出,新北市現狀是「四大皆空」:「沒有國際會議展覽中心」、「沒有大型文化藝術展演場館」、「沒有體育運動巨蛋可以舉辦職棒比賽或大型演唱會」、「沒有城市博物館能讓觀光客了解整個城市發展」,新北應該翻轉衛星城市地位,所以要請大家來做他的分身、為他拉票,過去曾經差一點就能贏,2014年游錫堃在民調極度不被看法的狀況下,最後僅輸2.4萬票,只有投下選票才是真正的民意調查,因此要努力把票催出來,將士用命不放棄任何一票,他也為了新北全力以赴,侯陣營先前放話要贏40萬票,那就要更努力倒贏2.4萬票,也為游錫堃來討公道,中和區議員也要三席全上,侯友宜就更難坐這山望那山,讓新北市成為新北市民自己的城市,不要做侯友宜參選總統的踏板,也放侯友宜自由地去參選總統。

林佳龍說,中和地區的建設多是江永昌爭取,包括社會住宅也是中央推動,侯友宜口中的「灰磘社宅」根本還沒動工,未來他如果當選,一定會配合江永昌和在地議員合作,讓張嘉玲當選,中和區的議員三席全上,未來透過社會住宅以及公辦都更,讓中和成為一個現代化的城市。

還有熱情攤商請林佳龍在招牌上簽名,更有人送上小吃要讓他補充體力,也讓他感到相當窩心。   圖:林競辦提供

林佳龍沿途受到攤商與民眾熱烈歡迎。   圖:林競辦提供

林佳龍表示,要能夠拉票付諸行動最重要,請大家為張嘉玲打電話催票,讓總統蔡英文2020年在中和區拿到49.85%得票率的得票數在中和區開出,那麼張嘉玲一定能夠當選。   圖:林競辦提供

現場包括內政部長徐國勇與前立法院長、台灣日本關係協會會長蘇嘉全,以及立法委員江永昌、管碧玲等多位貴賓到場力挺。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