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將於本週六(26日)舉行,不過依據目前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確診措施,21日起通報確診的民眾必須隔離,無法外出投票,引發外界質疑恐有違憲疑慮。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日說,他也想過要透過防疫計程車載到指定場所投票,或是穿隔離衣投票,但技術上還蠻困難的。

柯文哲上午前往輔選民眾黨桃園市長候選人賴香伶並受訪,對於中研院院士、台大醫學院教授陳培哲建議,確診者出門投票要重罰,卻沒給其他投票方式,根本剝奪人民參政權,建議指揮中心讓確診者穿上隔離衣,即可開放外出投票,柯回應,自己其實想過,如果確診者要保障投票權利,讓防疫計程車載到指定的場所去投就可以了,或另也可以穿隔離衣出去投。

柯文哲表示,自己當然有算過,目前雙北地區每天感染人數大概4000多人,若用5天的話,整個雙北地區就是2萬人,要用防疫計程車或穿隔離衣去投票,老實講技術上還蠻困難的。

柯文哲說,因為不在其位不謀其政,如果他是決策者也會想很久,政治還是要務實,這樣看起來,雙北地區若一天4000多人、5天2萬人,那2萬人用防疫計程車送到指定投票區域,這樣怎麼去運送?如果穿隔離衣出去,那隔離衣怎麼配送?這很麻煩,出去要多久?所以這的確有技術上困難,所以他每次說政治的核心是執行力,說得嘴角全是口沫,沒辦法執行也無效。

柯文哲坦言,這題的確有困難,如果是他的話,恐怕在一個月前就要開始召開,找台灣各縣市的防疫首長討論到底怎麼做,要先提提議,因為中央選委會不是他在管的,自己大概算過,有針對這情形算過,技術上有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