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韓版薩德」之稱的韓國自產反導彈系統(L-SAM),日前首次進行遠端地對空導彈攔截試驗成功,軍方也發布了最新攔截模擬畫面。

據《韓聯社》報導,韓國國防科學研究所(ADD)今(22)日宣布試驗成功。報導表示, L-SAM 是韓國型導彈防禦系統(KAMD)中的核心武器。 軍方在試驗中發射反導導彈(ABM)和防空導彈(AAM)兩款導彈。

報導稱,今年 2 月初,韓軍方就 L-SAM 進行第一階段試驗,未設定標的,只根據預定軌道試射導彈。當時導彈準確墜入預定落點,試驗取得圓滿成功。這次時隔 9 個月進行第二階段試驗,成功攔截預定標的。

L-SAM 設計目標為攔截50到60千公尺高度的北韓彈道導彈,未來將會與「薩德」反導系統、「愛國者」(PAC-3)導彈、「天弓 2 」中程地對空導彈(M-SAM)組成多層攔截系統,以抵擋各種高度攻擊。

韓軍方表示,計劃經試射和測評工作,在 2024 年底前完成開發 L-SAM 系統,並從 2026 年起投入量產,預計該系統將於 2027 年至 2028 年許實戰部署。

韓國軍方公佈的L-SAM攔截測試模擬畫面。   圖:翻攝自海外網(資料照)

韓國L-SAM反導系統試射資料畫面   圖:翻攝自海外網(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