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立院助理費爭議延燒,網紅「四叉貓」21日晚間連發數篇文,分享高虹安立委辦公室的「小故事」,並表示這是由3名前助理所提供,其中,前助理也透露高虹安「超愛喝可樂」,意外引發討論。事實上,政壇愛喝可樂的立委,高虹安不是第一人,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也是廣為人知的可樂愛好者。

前助理向四叉貓爆料,高虹安「超愛喝可樂」,但是每個月的飲料經費有限,因此最後幾罐會被「貼封條」,避免高想喝的時候沒得喝生氣。

四叉貓也附上對話截圖,群組內有人傳公告稱,「為避免同仁喝可樂喝到委員想喝時沒得喝,這4罐列為戰備庫存,請同仁勿喝。若要拆封飲用前,請先去合作社買一箱新的來,確保安全存量為荷。」

事實上,政壇的可樂愛好者大有人在,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是零卡可樂愛好者,徐永明在2020年捲入立委涉貪案,遭台北地院裁定80萬元交保時,多位時代力量決策委員還準備了徐永明常喝的零卡可樂到場打氣。不過,徐永明今年一審遭判7年4月徒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