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選舉在選戰最後關頭,藍營又有大動作,國民黨籍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擔任同國民黨候選人林耕仁競總後援會總會長,日前卻在臉書公開聲明「決定棄林保高」,鼓吹票投台灣民眾黨候選人高虹安。對於藍營地方發動「棄保」林耕仁的現象,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2日)表示,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同志,但朱也兩度強調, 他們共同的目標就是下架民進黨。

朱立倫上午陪同國民黨台北市長候選人蔣萬安車隊掃街,事前被媒體問及,余邦彥在新竹市發動「棄保」,公開支持他黨候選人的狀況。朱立倫回應,他再次強調,在任何最困難、最辛苦的時候,國民黨就是團結努力爭取最後的勝利,他們共同的目標就是下架民進黨,不管多辛苦、多困難都不會放棄任何一位同志。

朱立倫也說,林耕仁在新竹努力了25年,在地也好、對新竹市政的了解也好,林耕仁的辛苦努力是大家要給予加油的,他們支持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最後的這幾天,大家就全力以赴,集中選票讓國民黨的候選人能當選。

對於發生「棄保」的可能性?朱立倫表示,所有民眾眼睛都很雪亮,他們共同的目標就是下架民進黨,尤其對於新竹這個弊案黨、抄襲最大黨,他們團結努力,而新竹市民都是最有智慧的。

媒體追問,對於余邦彥支持台灣民眾黨候選人,國民黨是否祭出黨紀開鍘?朱立倫僅稱,他再次強調,任何個案都是尊重考紀會的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