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後援會總會長、新竹市議會副議長余邦彥21日在臉書發文宣布決定「棄林保高」,他直指林耕仁誤信部份諂媚之人,決策時出現嚴重問題與錯誤,處處樹敵,拜託新竹市民將票投給「能下架民進黨」的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

余邦彥指出,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專擅亂政,縱使議會行使監督預算職權,林智堅總是「地方不夠、中央來湊」,使地方議會無法憑預算審核以監督市政。隨著各種「億來億去,天文數字的豆腐渣工程」揭露於世,市民終於看清楚了民進黨腐敗的本質。

余邦彥續指,林耕仁為人老實勤懇,是一位值得信賴的市長人選,但是誤信部份諂媚之人,決策時出現嚴重問題與錯誤,黨團議員、里長、大學教授、地方聞人、工商,想來幫忙林耕仁的,只要意見不合,一律拒之於外,將林耕仁的餅越做越小,處處樹敵。

余邦彥強調,他是支持能打敗民進黨的人。高虹安擔任立法委員期間是否涉及貪污,自有司法來定論。當前要做的就是下架民進黨,這是他與數十位里長們的共同心聲。林耕仁雖有大志但積重難返,誤中敵計,反成綠營打手,繼續放任藍白對立,最後得利者仍是民進黨,歷史重演,市民成為最大輸家。

余邦彥表示,為了下架民進黨,讓新竹市民能有改變現狀的選擇,打破藍白當前的困局,直至今日有此非常之變。需要有人站出來說真話,請選民諒解,請黨中央諒解,是非對錯,自有後人評說,他就算受人質疑、謾罵,但求無愧於心。懇請大家集中選票,市長票投給能下架民進黨的「高虹安」。

林耕仁競總回應,對余邦彥的臉書發文暫不表意見。高虹安則說:「願意跟我一起支持,下架民進黨這樣子一個共同的目標,我覺得都是相當地感謝,人心是不能夠被操弄的,所以我相信,這些都是我們新竹市民,大家會用自己的決定做一個判斷」。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鄭正鈐、立委林為洲、新竹縣長楊文科19日也與高虹安合體,一起到新竹縣體育館為攻城獅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