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流麻溝十五號》在選前上映引爆話題,在南投戲院遭到惡意攻擊.被迫提早將電影下檔的同時,台南市的麻豆戲院則無懼攻擊留言,仍然持續上映,並且特意在臉書打廣告,歡迎團體包場。留言批評的網友相當多,有人直罵「腦綠了」;但支持的網友則默默回應:「值得看的電影」、「台灣人一定要看的黑歷史」。

麻豆戲院是當地重要的娛樂據點,曾在2010年因設備老舊停業,2011年復業,如今臉書擁有3萬8000多名粉絲。

該戲院粉專在臉書日前為《流麻溝十五號》打廣告,寫道:「在悲傷中保有微笑,不放棄思想自由、堅持信念……溫柔訴說殘酷的歷史,看見最勇敢的女性故事」,特別註明該片是保護級,須年滿6歲才可觀賞,並歡迎團體包場,可撥打戲院電話:06-5722159。

該po文正值南投戲院被迫下檔《流》片之際,麻豆戲院反而大肆廣告吸引眾網友注意,攻擊留言眾多,有網友譏諷悲情是過程,撈錢才是目的;還有人直批「腦綠了」。

不過1700多則留言中有一股支持的力量浮現,李姓網友直言,看到那些留言,還以為台灣又回到思想犯的時代,電影院要上映什麼電影,怎麼還得透過網路的思想審查了?看來台灣要完全自由是很難!麻豆戲院加油。另外一位鳳網友表示,其實這部電影沒有挑起對立衝突,也不是要大家去恨國民黨,真的看過電影的人就會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