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21日晚間四度跟立法院長游錫堃合體,並在立委林淑芬、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市議員李坤城、李余典、彭佳芸以及市議員候選人顏蔚慈、邱婷蔚陪同下,於蘆洲區大街小巷進行車隊掃街,熱情民眾在下班後的休息時間,也都爭相站到路邊替候選人及車隊搖旗、加油,展現最後一週衝刺拚勝選的決心。林佳龍表示,新北市要有志氣,不能老是做台北市的蛋白區,應該成為1千萬人口首都圈的「桶箍」;游錫堃表示,只要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改變新北市的命運。

林佳龍指出,先前的車隊掃街已經將整個新北市掃過一次,第二輪車掃時,可以感覺到選民更熱情的互動,很多支持者揮手、比讚,甚至熱情地送他東西,像今天就收到媽媽帶著小孩送他鳳梨。他強調,熱情是會感染的,相對於前幾次新北市長選舉,這次的表態率較高也讓他更加有信心,距離投票只剩下五天,他也持續增加車掃行程和議員一起拉票。

林佳龍強調,新北市要有志氣,不能老是做蛋白區,應該把台北市包進來,成為1千萬人口的首都圈的「桶箍」,「希望侯友宜能夠具體回答,不要答非所問」,也呼籲「侯友宜不要像躲在城堡的人,要針對每一個人的問題具體回答,這些疑問都是新北市民的心聲,希望他能夠聽見」。

連續三天與林佳龍車隊掃街,游錫堃說:「這是一個城市的規劃跟建設,不僅要考慮台灣在亞洲的定位,也要思考這個城市在台灣的定位。」新北市是他的第二故鄉,8年前也曾經在這邊參選,受到很多人的幫忙,他非常感激,所以新北市的發展他非常關心,希望新北市能夠越來越好。這幾天觀察到氣勢越來越好,林佳龍是給人感到一種追求進步、努力創新的人,這方面也是現在市政比較欠缺的,他強調,「新北市為什麼一定要是蛋白區?」只要肯努力,一定能夠改變新北市的命運。

至於8年前競選新北市長,只差2.4萬票落選,游錫堃表示,當時因為民調落後,所以基本上是被放棄的,不過後來新北市給了他非常大的鼓勵,所以這次選舉,只要在下班有空的時候,就會把新北市列為他關心和輔選的重點。

針對質疑侯市府任內無重大建設「要林佳龍多看看」。林佳龍表示,「侯友宜還是沒有針對自己的問題回答,雞同鴨講」。做為全國最大的城市,新北市有四百萬人口,作為一個國際化的都市,應該有的重大建設,如會展中心、表演藝術場館、巨蛋,國際水準的兒童遊樂場地都沒有,「侯友宜回應的長照、幼托,也都是中央推的政策和補助」。林佳龍也提到許多人向他反映,產業界想辦理大型會議、展覽,都找不到地方;文化界希望有表演團隊來到新北,但卻沒有兩廳院、國家歌劇院或衛武營那樣的設備。

游錫堃補充,以宜蘭有第一個以台灣為主體性的蘭陽博物館;有第一個最好的、最會賺錢的「宜蘭童玩節」為例,「這就是林佳龍所講的,一個城市的建設要跟其他縣市區隔,而且是民眾所需要的、有感的,這也是新北所缺乏的」。過去他在擔任行政院長時,提出挑戰2008國家發展重點計畫,裡面有寫到北部流行音樂中心,高雄提出衛武營,衛武營建設好了,新北市卻沒有相當可惜。

林佳龍在游錫堃、立委林淑芬、市議會黨團總召陳啟能、市議員李坤城、李余典、彭佳芸以及市議員候選人顏蔚慈、邱婷蔚陪同下,於蘆洲區大街小巷進行車隊掃街。   圖:林競辦提供

熱情民眾在下班後的休息時間,也都爭相站到路邊替候選人及車隊搖旗、加油。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