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入廚下,洗手作羹湯。未諳姑食性,先遣小姑嘗。之前有些鄉民在困惑,新竹市長投票前,郭董還會不會公開支持民眾黨提名的高虹安

結果郭董只在臉書上留下一句:「依賴新竹市民的大智慧」。至於郭董說的「大智慧」,是不是新竹市長林「智」堅和民進黨候選人沈「慧」虹?很多鄉民頭上的「黑人問號」又浮上來了。

沒關係,這種事既然婆婆不方便直說,那就先去問小姑。反正「白臉郭董,黑臉彤彤」。選舉就是每個參選人陰德值的公告欄,讓其他非參選人也能「有仇報仇,沒仇練拳頭」吧!

2022年11月14日《自由時報》即時新聞〈高虹安風波不斷!劉宥彤分享「職場生存法則」 網秒聯想:高級酸〉:

「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近期助理費風波不斷,……永齡基金會執行長劉宥彤12日也在臉書分享一段職場生存法則,讓不少網友看完後與高虹安產生聯想,直呼根本『高級酸』。

劉宥彤分享,職場上的同事或上司能力平平,操守也不好,但手段了得,欺上瞞下,對大家的工作帶來很大的負面影響,但又不想要得罪他,該如何解?

在1990代有一個諷刺意味的觀察,那就是呆伯特法則,把工作能力最差的員工提升到管理層,以把他們能對公司造成的損害減至最低。

劉宥彤指出,這雖諷刺,但職場就是江湖,與其意氣用事,做無意義的爭鬥,無法解決問題可能還賠上自己,不如把禍害送走,讓他升官。

當然如果有機會,更應該讚揚他們,讓造成你的困擾者能追尋遠大目標,離開組織。他們相信自己天縱英才,小廟很快容不下大菩薩!別執著於情緒,職場生存法則是解決困擾,而不是伸張正義。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都認為這個『職場生存法則』意有所指,紛紛留言表示『這篇文章太狠了』『是我想太多嗎?總覺得很高級酸』『我好像知道您在講,誰但我沒有證據,厲害』……」

郭台銘為何拒絕劉宥彤進民眾黨?

高虹安與蔡壁如的柯後宮真煩傳,鄉民們都還沒看到精采大結局,忽然一下子又跳到前情提要,劇情回到了當年的郭後宮真煩傳。

2022年11月16日《三立新聞網》記者李鴻典綜合報導〈94要客訴/獨家!前民眾黨高層:柯文哲想找劉宥彤!不想給高虹安當立委〉:

「民眾黨捲入人頭助理疑雲中,現在還爆出當初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屬意的不分區立委,其實不是高虹安?

前民眾黨中央委員張益贍今(16)天在《三立新聞網》網路政論節目《94要客訴》連線時表示,當初郭台銘跟柯文哲合作要選總統,但是後來沒有。

後來就是變成支持台灣民眾黨,同時郭台銘其實也支持親民黨,在兩個政黨之間,就可以看郭台銘對誰比較好,是對柯文哲比較好還是對宋楚瑜比較好?

他透露,其實當初民眾黨一直認為劉宥彤形象比高虹安好很多,因此希望是劉宥彤能夠來民眾黨,但最後是,郭台銘拒絕讓劉宥彤來民眾黨。但是讓高虹安到民眾黨,那劉宥彤最後是掛親民黨不分區第一名。

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劉宥彤跟高虹安在郭董心目中的地位。也就是說,劉宥彤在郭台銘心中是比較重要的,高虹安是比較次要的。

第二個就是說,郭對於柯文哲跟宋主席之間的重視程度,那郭台銘還是比較重視宋楚瑜主席,所以他們把劉宥彤、比較優秀的人是放在親民黨掛不分區第一,把高虹安放在民眾黨不分區第三。」

劉宥彤為何要民眾黨「還回高虹安」?

其實高虹安與劉宥彤的郭後宮真煩傳,也不是張益贍離開民眾黨之後才上節目爆料的。2018年底「韓流」興起,民進黨在縣市長選舉裡慘敗,統派陣營在2020年總統大選的勝算極高,郭台銘與柯文哲因此也都磨刀霍霍。

但國民黨最後還是提名了初選獲勝的韓國瑜,落敗的郭台銘宣布退出國民黨,之後就在宋楚瑜的親民黨與柯文哲剛創立的民眾黨「兩邊押寶」。親民黨提名劉宥彤為不分區立委第4名,民眾黨則提名高虹安為不分區立委第3名。

然而到了12月初,總統大選前1個多月,郭台銘與民眾黨的合作關係就已出現裂痕,尤其是在統獨、國家治理與嬰幼兒托育等政策上。代表親民黨參選的劉宥彤,甚至在臉書上嗆說:「請民眾黨把高虹安還回來,不要又想要票,又要主帥酸,支持者也酸。」

2019年12月6日《聯合報》記者魏莨伊台北即時報導〈劉宥彤嗆把高虹安還回來 柯文哲:不認為是郭台銘想法〉:

「大選選情進入白熱化階段,近日傳出郭柯關係生變。台北市長柯文哲稍早參加成功橋拓寬竣工茶會,……

有記者詢問柯,劉宥彤在臉書上寫說『把高虹安還回來』。柯表示,『她(劉宥彤)敢這樣講嗎?我回去再問問看,那個話是她(劉宥彤)自己講的。』

記者又問『你覺得她(劉宥彤)不代表郭台銘的意思嗎?』柯文哲回應『我不認為』。

記者再問『她(劉宥彤)還說不需要一邊主帥來酸他們,一邊又想要搶票』,柯文哲則淡定回『這樣哦』。」

郭董為何還是比較信任宋楚瑜?

當然,很多鄉民會不解,為什麼2019年柯文哲與郭台銘合作時,郭台銘只願意把高虹安塞給民眾黨,卻不讓劉宥彤去民眾黨呢?顯然在親民黨與民眾黨之間,郭台銘還是比較認同親民黨的吧?

本魯相信在郭台銘眼裡,親民黨的可信度是大於民眾黨的。因為這兩個政黨都是典型的「一人黨」,親民黨完全是看宋楚瑜,而民眾黨完全是看柯文哲。

同樣是「前黨員」,親民黨成立這20多年來,雖然很多人出走,但大致也都好聚好散。然而民眾黨就熱鬧了,立院黨團一名自稱前助理的人在政論節目上爆料,黨團內規包含高虹安在內五名黨籍立委,必須出一個助理費配額供黨部使用,遭質疑「國庫通黨庫」。

另外民眾黨前中央委員張益贍更公開指名,當初就是主席柯文哲親自下令。因為他是一個很自我中心的人,認為可以透過這樣的方式,控制整個立法院黨團跟立委。而將高虹安案「吹哨者們」的資料交給調查局北機站的人,也是民眾黨前新竹縣黨部執行長林冠年。

民眾黨的前黨員為何特別愛爆料?這問題比較複雜,日後有機會再詳述。但民眾黨比起其他政黨,真的不能算窮。民眾黨2020年的選舉成績不錯,得票率為11.22%,接下來的4年裡,每年中央黨部都可以得到79,440,300元的選舉補助款。

另外民眾黨的「黨團助理」,立法院編列的標準是每個黨團10到16個公費助理,無論黨團人數多寡都是一樣的。為什麼只有民眾黨黨團會不夠用,柯文哲還要每個委員辦公室回捐?

如今民眾黨5位不分區立委,除了剛遞補蔡壁如的新光小公主,其他都將被柯文哲牽連。有些鄉民或許會不解,柯文哲明知這麼做違法,開會時也有其他人提醒過,但他為何還是一意孤行?

原因很簡單,這就是柯文哲為民眾黨不分區立委設下的「投名狀」。《水滸傳》裡要加入梁山泊的強盜,必須先殺一人,並將人頭交給首領,因為你犯了法就沒有回頭路,強盜頭子才能掌控部下。

柯文哲崇拜的就是毛澤東,羨慕的也都是章回小說裡的這些強盜邏輯。他要讓黨內所有不分區的委員,都呈上投名狀,綁在一起成為共犯。這樣他即使卸任台北市長後,依然能牢牢掌控民眾黨裡的立委。

薑是老的辣,柯文哲這種投名狀式的強盜統御術,郭台銘會不懂嗎?柯文哲與宋楚瑜相比,郭董當然會把真正親信的人放在親民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