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將在本週六登場,近20位跨領域的意見領袖今天(20)一同站出來,表達對台灣基進支持,並號召在外求學的學生、異鄉打拚的遊子,於投票日返鄉投下神聖的一票,及支持18歲公民權同意票;基進黨主席陳奕齊則呼籲,最後關頭希望大家能用選票,讓最堅定抗中、站在台灣主體性守護台灣的力量,獲得政治的席次。

台灣基進今舉行「社會賢達挺基進,1126返鄉投票去」記者會,包含台獨建國聯盟主席陳南天、主婦聯盟創會人陳秀惠、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牧師陳明輝、蔣渭水文化基金會董事蔣理容、高雄醫學大學人文社會科學院性別研究所退休教授成令方、前公視總經理馮賢賢、資深媒體人馮光遠、李江却台語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豐惠、中興大學資工系退休教授廖宜恩、台灣安保協會副秘書長暨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何澄輝、影像工作者邱萬興、台灣大學歷史學系教授周婉窈、拷秋勤成員陳威仲、史明教育基金會董事長黃敏紅與副董事長李政忠等人都出席力挺。

陳奕齊帶著已助講到「失聲」的聲音,向鄉親呼籲,這次選戰已到最後關頭,基進夥伴們全台灣宣講,只為讓理念能實現,希望大家能用選票,支持最堅定抗中、站在台灣主體性守護台灣的聲音,讓永遠站在台灣第一線的本土小黨基進能夠活下去。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指出,政治作為一種志業,需要理性的判斷力與為理想獻身的熱情,懇切呼籲搶救願用直球對決中國、忠誠台灣、堅定抗中並帶著知識入陣的台灣基進,不要讓這股聲音消失在台灣的政治光譜上。

陳南天則說,烏俄戰爭以來,看到烏克蘭許多政治人物一起堅強抵抗,抵禦世界第二大強權至今,因此站出來呼籲大家支持台灣基進,讓台灣基進堅定的理想能繼續下去,也讓世界看到台灣人的決心。

陳秀惠表示,基進起家於南台灣,到台北開拓比較辛苦,剩下最後幾天,希望能多幫基進多多宣傳;陳明輝指出,台灣基進一路以來非常辛苦,但相信基進所有夥伴、支持者都很清楚知道台灣是台灣人世代生存的土地,所以願為台灣犧牲打拚,他也鼓勵孩子回家,光榮投票。

蔣理容說,今天出來挺基進,要的是為大家發聲、讓社會進步的議員,讓正派力量進到議會;成令方肯定台灣基進提出有關性別議題的政見,相信進到議會也不會忽略這一塊。

馮賢賢認為,一個正常國家需要正常的政黨環境與忠誠於國家的反對黨,眼前只有基進是這項選擇;馮光遠說,台灣基進是首個全數簽署不投降承諾書的政黨,萬一戰爭發生,市長是民防領導者,更需要議員監督,分一票給基進並不為過。

何澄輝指出,本次基進的候選人都承諾進入議會積極推動民防議題,因此,極力向社會推薦台灣基進的年輕候選人進入議會。

台灣基進今舉行「社會賢達挺基進,1126返鄉投票去」記者會。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