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日前宣布,將自2023年開始針對「共享帳號」收取費用,期望帶來更高的獲利,近幾個月也不斷推出各種新功能,像是轉移使用者資料等,引起各界關注。對此,Netflix又要再加入「管理存取權與裝置」功能,可杜絕被偷渡使用。

Netflix推出的全新功能「管理存取權與裝置」,可以讓主帳號統一管理所有的登入裝置,包括共用帳號。使用者可以遠端直接登出任一裝置,無論是在電視、電腦、手機或平板,因此主帳號能在不更改密碼的情形下,隨意踢掉任何裝置。目前已向全球Web、iOS 和 Android裝置上推出,台灣也開放使用了。

「管理存取權與裝置」設置在「帳戶」-「安全與隱私」中,點進此頁面後,會顯示所有裝置的登入地點,以及最近上線收看的時間。若使用者在飯店、朋友家登入,就算忘記登出,也能遠端遙控登出。此外,Netflix的禁止免費共看,預計明年初在全球擴大登場,主要是針對非同住家人,一旦偵測到共用帳號非同住家人時,將會額外收取費用,使用此功能,等到共用收費上路,主帳號能直接將共用帳號裝置登出。

Netflix推出的全新功能「管理存取權與裝置」,可以讓主帳號統一管理所有的登入裝置,包括共用帳號。使用者可以遠端直接登出任一裝置,無論是在電視、電腦、手機或平板,因此主帳號能在不更改密碼的情形下,隨意踢掉任何裝置。   圖:翻攝自Netflix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