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以不到1萬票差距,在花蓮尋求連任失利的前立委蕭美琴,轉戰駐美代表後大放異彩,被譽為「戰貓大使」。雖然遠在美國,但蕭美琴仍心繫花蓮,她特別戴上民進黨花蓮縣長候選人Kolas Yotaka的選舉口罩,在臉書高喊「榮耀花蓮」,跨海力挺,同時也為自己的子弟兵──第三選區議員候選人林則葹加油打氣,強力催票。

蕭美琴在臉書表示,幾個月前民進黨不分區立委范雲訪美,帶給她「榮耀花蓮」的口罩,她穿著桃紅色、印有TAIWAN外套,在滿是楓紅的背景拍照po文,表示剛好搭配美國秋天耀眼的紅葉和想念大家的心情!

對於Kolas Yotaka敢於挑戰的勇氣與決心,帶動榮耀花蓮力量,蕭美琴很感動,還特別說明這個「榮耀花蓮」團隊中還有很多值得大家關心支持的優秀年輕人,包括她過去的得力助手林則葹。

蕭美琴讚林則葹跟Kolas一樣有正義感,強調從政需要決心,她們都是明知艱困還是毅然投入的夥伴,「溫柔但堅定」。雖然離政治與選舉很遙遠,蕭美琴還是最不捨的還是在花蓮苦戰中的年輕老戰友,因此拜託大家一起支持,認真讓花蓮更好、榮耀花蓮!

Kolas Yotaka在蕭美琴臉書留言「想念妳喔」,引起共鳴;范雲則感謝蕭美琴在百忙之中,還惦記著花蓮,大讚「妳戴著榮耀花蓮口罩很漂亮」;林則葹更謝謝美琴老闆的鼓勵,表示自己將接棒繼續為地方努力、衝刺,為民眾發聲,讓花蓮更好。

蕭美琴的po文也引起花蓮人滿滿回憶,看到她為Kolas Yotaka錄製影片,在造勢會上放映,呼籲支持者不要讓Kolas孤單,不少人都紅了眼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