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中市長候選人蔡其昌今(20)晚選擇回到故鄉清水區舉辦海線團結造勢晚會,現場湧入超過上萬人相挺,蔡陣營宣稱是海線史上最多人的造勢場。行政院長蘇貞昌、前後任的立法院長蘇嘉全、游錫堃都到場相挺,蔡其昌壓軸發言甫上台,群眾高喊「市長好」,一度讓蔡其昌感動到說不出話來,他要大家1126一定要去投票,因為「去投票,就會贏」。

蔡其昌表示,這已經是第946場宣講,看到這麼多人一起在這裡,自己真的很感動,我們海線11月26日要拚出第一個市長,作為海線子弟,作為海線所有鄉親期望的候選人,我們一定要贏,只要我們團結,有共同的願望就一定能把城市的進步贏回來、把海線的建設贏回來。

蔡其昌說,縣區市區共同發展,縣市合併才有意義、縣市的縫合才是人民需要,十幾年過去了,我在海線、山線、屯區都聽見縣區邊緣化問題,因為自台中市合併以來,我們的市長不曾出現在原縣區,四年前,我們沒有對不起盧秀燕市長,海線的鄉親還讓盧秀燕高票當選,但是四年過去了,盧秀燕當年說的「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不只跳票,台中的空汙排名還從第11名倒退到第12名,盧秀燕說要處理好治安,結果台中市的治安一下這邊亮刀刑案、一下那邊出現槍擊案,不只如此,四年來台中市的爸媽提心吊膽,到處出現虐童案,市長除了道歉,沒有其他辦法讓爸媽們安心,如果當市長沒能力解決問題,這次我們就用選票把盧秀燕換掉。

蔡其昌也提到,對海線最重要的雙軌高架,沒有了平交道,我們海線能夠有更多的停車場、公園步道,讓海線交通更加便利,讓海線鄉親有更多休閒娛樂的空間,這是我們海線鄉親的期待,也是蔡其昌打拚的願望,但盧秀燕四年來不做就是不做,這次我們不拜託他了,我們要換市長,自己的家鄉自己來建設。

蔡其昌最後說,自己做了六年的立法院副院長,我們已經替台中市要了一千多億的預算,這個紀錄沒人能打破,這是自己對台中市民的承諾,所以選一個會做事的市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