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舉倒數6天,總統蔡英文今(20)日晚間在台北市府廣場前表示,有些人為了選舉、醜化陳時中,創造所謂的「仇恨值」,讓守護健康的醫護人員都蒙受抹黑、打擊。過去兩年台灣能挺過百年大疫,就是因為有人願意付出,「過去陳時中為我們挺身而出,11月26日,我們給會做事的人更多溫暖,給做對事的人一個公道」。

陳時中「疼惜台北、為愛而走」遊行隊伍今日下午抵達台北市府廣場。主辦單位在下午16時30分左右宣稱遊行隊伍超過15萬人,在市府廣場人數超過5萬人,統計各平台網路直播共約17000人在線上觀看。競總主委陳建仁及候選人陳時中也在台上向大家揮手致意並雙手比「12」,並對於美式重機隊、紙風車的表演隊伍及隨後進場的支持者揮手致意。

總統蔡英文比表定時間還晚上台致詞,等到陳時中致詞後才開始演講。她說,這場活動的人數比她選總統還熱。大家也很急切要讓陳時中當選。她也希望台北市這場選舉一定要贏。

蔡英文說,從現在開始要一直拼到11月26日。雖然遊行路線很長,大家還是精神抖擻,陪陳時中走到這裡。台北的改變要由帶領台灣度過疫情考驗的陳時中帶領。

蔡英文說,今年的國慶她說要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灣,同時,也要給台灣、給世界一個更好的台北,就像2016、2020年兩次總統大選,超過一半的台北市民把票投給蔡英文,也交出了一個讓世界刮目相看的台灣。請支持蔡英文的台北市民11月26日要出來投票,票票投給陳時中。陳時中一定會贏。

蔡英文說,今年選舉非常關鍵,大家手中一票,世界都在看。前幾天「經濟學人」再次肯定台灣的民主、繁榮,全世界正看著台灣一舉一動、大家的選擇,所以,今天不只為陳時中挺身而出,而是為台北的未來、台灣的民主挺身而出。

蔡英文說,現在有些人為了選舉、醜化陳時中,創造所謂的「仇恨值」,讓這些守護健康的醫護人員都蒙受抹黑、打擊。選舉不應該是這樣,台灣人也不是這樣。民主選舉可以嚴格檢驗彼此,但要實實在在比較,過去兩年多陳時中坐鎮指揮中心,當了908天指揮官,沒有休息、假日,帶領一整個團隊扛責任,被別人謾罵攻擊也忍辱負重,沒有抱怨,就是希望人民能更健康。

蔡英文說,「我們能過挺過這場百年大疫,更安全、更幸福就因為一路走來有人願意付出、有人願意奉獻、有人願意承擔」。

蔡英文說,「今天我們一起站出來,是因為我們有愛,不是因為仇恨,是因為只有團結才能帶來更好的改變,而不是對立,也只有我們團結挺身而出,讓努力的人獲得真真的肯定,還他們一個公道,讓我們更相信人性的溫暖良善」。

蔡英文說,選舉要有公道是非、不能撕裂社會,「過去陳時中為我們挺身而出,11月26日,我們給會做事的人更多溫暖,給做對事的人一個公道」。台北需要一個再次改變,過去24年,國民黨執政16年政績好不好,大家心裡有數,這也是2014年大家選擇終結國民黨長期執政,支持柯文哲作市長;但是8年過去,大家對台北市一定有更高的期待。「大家要想一想,我們要台北重回國民黨執政嗎?」台北不能回到只靠基本盤、不靠努力做事就可以執政的城市。

蔡英文說,請大家給民進黨一個機會,陳時中會全心全力,給這座城市帶來更好的改變。很多朋友很焦慮、緊張,化解焦慮、緊張的作法就是趕快去拉票、催票。把陳時中的支持催出來,「最後的勝利一定是我們的,台北一定會更好,台灣也一定會共好」。挺台北力量不分散、挺台灣力量更團結,「讓我們一起迎接最後的勝利」。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並在北市府前廣場與總統蔡英文會師造勢。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並在北市府前廣場與總統蔡英文合流造勢。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