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下午在市府廣場前表示,8年前他也在這裡希望改變成真,但8年來,實在很失望,他拜託支持者,「再拼一次,改變就會成真,但這次如果不拼,可能會變成永遠的絕望。我們不要這樣。」他還打「小英牌」說,「支持陳時中,就是支持蔡英文」,支持蔡英文再未來兩年繼續把事做好、顧好台灣,讓台北來鞏固蔡英文路線。

陳時中「疼惜台北、為愛而走」遊行隊伍今日下午抵達台北市府廣場。主辦單位在下午16時30分左右宣稱遊行隊伍超過15萬人,在市府廣場人數超過5萬人,統計各平台網路直播共約17000人在線上觀看。競總主委陳建仁及候選人陳時中也在台上向大家揮手致意並雙手比「12」,並對於美式重機隊、紙風車的表演隊伍及隨後進場的支持者揮手致意。

陳建仁致詞說,台北在過去幾年遲滯很多,大家都很傷心,因為這個偉大城市,為什麼沒有偉大成為首都就是少了一個台北的領導人。他剛剛與陳時中兩人路談了一下,看到這麼多市民真的很感動。

陳建仁說,台灣的防疫做得這麼好,是誰當大家的指揮官嗎?台灣防疫是世界的典範,就是台灣有很好的指揮官陳時中。陳時中有智慧、領導力、沉著、穩健,一步一步帶領台北市到一個更好的未來。同時,台北市議會也要有支持陳時中的市議員,請大家支持民進黨提名的市議員,市議員全壘打,讓台北市越來越好。

陳建仁說,台北市不要有抹黑、黑暗、要有正義,「這樣的領導者就是我們的阿中」。台北這個光榮城市要重新獲得光芒,未來的市長就是陳時中。另外兩位候選人都是毫無根據的謾罵與批判,三位候選人只有陳時中可以帶領大家走到更好的未來。

陳時中則致詞表示,謝謝大家陪他從北平東路走到市政府,這是台北、台灣的勝利之路。但還沒抵達終點,今天是來這裡看看,下個禮拜六最後一哩路讓我們一起走,大家再拼一下,「11月26日我們就會前進市政府完成勝利之路的偉大之路」。

陳時中說,昨天有超過1千位學者站出來挺他。他們也是關心台灣、關心台北,海外的年輕人也聯絡起來做影片支持他。更重要是今天有幾萬人站在這裡走出來力挺他。這都是因為大家聽見台北想要改變的聲音,也凝聚了台北改變的力量。

陳時中說,八年前他也在這裡希望改變成真,但八年來,實在很失望,所以,他們改變成真的希望要更加努力。「再拼一次,改變就會成真,但這次如果不拼,可能會變成永遠的絕望。我們不要這樣。」

陳時中說,這段時間他很堅持,到市場、廟口搏感情,台北是多元城市,不同性傾向、族群、黨派,每一位都是市民,每一種意見都應該被傾聽、尊重。

陳時中說,多元城市需要包容理解,不是仇恨對立,這是他堅持用愛與包容進行這場選戰。他不只要贏得今天、更要贏得未來。他會向時鐘一樣一直走,永不休息的陳時中。

陳時中說,對手到現在還想躺著選、想要透過抹黑、仇恨動員分化大家,每天計算棄誰保誰,要支持者含淚投票。

陳時中說,他來做,首都的施政滿意度才不會永遠吊車尾。

陳時中說,過去24年,台北市民給國民黨、給柯文哲民眾黨機會過。周遭城市進步很多,林右昌在基隆、鄭文燦在桃園、陳其邁在高雄都進步很多。台北市不是沒有進步,但作為台北首都,台北值得更好。

陳時中說,中央與地方要積極溝通。台北市國家首都,有最多資源,很久以前,阿扁市長把櫃臺降低,台北市應該成為全國市政的領頭羊。如果不希望首都市長整天跟中央槓在一起、不合作,不要讓那個過去貪腐的國民黨再回來,那就要支持陳時中。

陳時中說,他也謝謝蔡英文一路相挺,廟口演講講了12場;他很榮幸,以衛福部長身份在蔡英文領導下奮戰過。蔡英文對首都有很深的期待,期待台北成為領頭羊、守護台灣的堡壘、成為台灣的象徵,大家不要讓小英總統失望。「支持陳時中,就是支持蔡英文」。

陳時中說,今天支持陳時中,明天一起力挺台灣隊長蔡英文,支持蔡英文再未來兩年繼續把事做好、顧好台灣,讓台北來鞏固蔡英文路線。只有贏得2022,才能守護2024。拜託大家為台灣、台北挺身而出。也請大家支持18歲公民權。下週一定會看到團結的力量,拉票、顧票、投票一定要做到。一人最少拉一票,下一週一定會贏。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並在北市府前廣場與總統蔡英文會師造勢。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支持者頂著愛心12號的髮型,上街力挺陳時中。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並在北市府前廣場與總統蔡英文會師造勢。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支持者抬轎助陣。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並在北市府前廣場進行造勢活動。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   圖:張良一/攝

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今(20)日舉辦「疼惜台北為愛而走」大遊行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