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 18 日再次發射火星-17 洲際彈道導彈,20 日於機關報《勞動新聞》公開慶祝試射成功。北韓在該篇文章中自詡擁有世界第一的洲際導彈,並聲稱未來會持續增加核武器數量。

據《韓聯社》援引《勞動新聞》報導,北韓稱擁有行星最強的洲際彈道導彈,其力量能夠威懾世界。報導指出,這次洲際導彈發射承載著朝鮮勞動黨的堅定信念,只要美國不從根本上轉變對朝敵視政策與核威脅,北韓絕不會在加強核力量的道路上後退。

北韓警告,敵對勢力的掙扎和攻勢愈是兇猛,國家自衛性核力量建設步伐將愈發加快。北韓揚言向世界證明足以與美國核霸權抗衡,先發制人核打擊不是美國的專利。

報導提到,為了守護下一代的燦爛笑容和美好的夢想,北韓將繼續加強提高核武器的品質。有專家認為,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帶女兒前往試射現場,用意在於向內部傳達「核武是下一代的安全保障」

北韓還稱,從美國及其追隨勢力針對朝鮮進行的核戰爭演習中,再次意識到要堅定走在加強自衛性核遏制力的道路上。有分析指出,北韓將緊張局勢歸咎於美韓聯合軍演,並試圖澄清為了提升自衛能力,才將核武器升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