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入主推特後大幅裁員,已有超過半數的員工被開除或自行辭職。據《衛報》報導,一名最近離職推特的前員工爆料,卡達世足期間,賽事相關討論的內容將使推特流量瞬間激增,缺乏準備和技術人員的推特將有50% 的機會面臨大當機

馬斯克接連在推特啟動各種計畫性裁員,16 日再度寄信給全體成員,詢問是否願意留任、接受高壓高工,引發大批員工不滿憤而離職,英國《金融時報》指出,推特全公司目前員工人數僅剩 2,900 人。若以一個月前的數字計算,留職數僅剩 38.7%。

推特前員工指出,「由於缺乏準備和人手不足,我認為這屆世界盃對推特來說會很困難,推特恐怕一定會出現伺服器緩慢或錯誤問題,可能性估計高達 90%,而大當機可能性達 50%。」

推特指揮中心技術人員可減低平台當機的風險,負責監控該網站流量高峰及數據中心故障等問題。前員工說明,在為期29天的卡達世足,資訊流量會非常大,任何重大比賽或爭議判決都會導致流量突然激增,而基礎設施必須消化這些影響。

《衛報》報導稱,2014 巴西世足期間擔任推特軟體工程師的 John Ioannidis 指出,即便擁有頂尖設備和硬體,流量瞬間湧入也會造成問題,2010 南非世足期間,推特就曾因流量過大一度斷線。英格蘭薩里大學網路安全教授 Alan Woodward 表示對此表示擔憂,「目前看來推特似乎把一切都交給運氣,而這不是個可靠的方法。」

2022卡達世足在 20 日展開。   圖:翻攝自卡達世足推特(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