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21)日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台灣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不過到了週二東北季風將減弱。而中央氣象局表示,下週二晚間起至週六,受到東北季風再增強、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水氣將增加,轉為有雨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指出,下週一將受到東北季風影響,而週二白天東北季風將減弱,僅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水氣稍多,西半部平地及離島為多雲到晴,下週一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涼,其他地區早晚仍涼,外出需注意保暖。

不過,下週二晚間開始至週六,受到東北季風再增強、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各地水氣將增加,北部、東北部地區,氣溫也將略降,其他地區則受到雲量稍增或降雨使白天高溫稍降。降雨部分,下週二晚至週五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需留意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離島也需留意局部短暫陣雨的發生,到了週六降雨將略減少。

此外,預計到了下週日,北台灣將回溫,中南部陽光露臉,其他地區整體也舒適溫暖,中南部近中午局部感受較熱,而大台北、東半部地區及馬祖仍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及金門、澎湖則為多雲到晴。

預計到了下週日,北台灣將回溫,中南部陽光露臉。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