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是選前黃金週日,各陣營紛紛推出大型造勢、車掃等進行最後衝刺,前高雄市長韓國瑜首度回高雄正式幫柯志恩站台,罷韓領銜人陳冠榮、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也於早上陪同共同參與罷韓推動的台灣基進市議員候選人張博洋、李雨蓁、楊佩樺、張婷婷等四人,前往罷韓啟動祈福廟宇高雄意誠堂關帝廟,跪求神明、懇求人民,請大家支持罷韓的年輕,讓光復高雄的民主幼苗活下去。

陳冠榮表示,一位被罷免的市長韓國瑜、落跑參選總統,卻成為柯志恩超級禮拜天的最大咖,是對高雄人最大的侮辱。韓國瑜,到底還有什麼臉來跟高雄人要選票?而張善政正在桃園大剌剌的複製韓國瑜模式,選完市長,落跑選總統的劇碼,更正在新北上演。這一次的選舉,希望大家能夠想清楚、看清楚再投票。

尹立表示,拜託投下93萬罷免選票的市民,能夠給最早而且全程投入光復高雄行動的年輕朋友一個機會。推動罷韓歷經整整一年,兩次連署備受打壓,基進是最早也是堅定的力量,拜託給光復高雄的民主幼苗一個機會。今天我們也跪求神明、懇求人民能夠一起守護光復高雄的民主幼苗,能夠讓他們活下去,讓這股民主能量前進高雄市議會,一起讓高雄更好。

罷韓四君子之一、三民區市議員候選人張博洋表示,很感動與昔日罷韓夥伴再度合體,上次一起罷免親中市長是為了要讓高雄有重新開始的機會,這次則是希望把更多進步的動能送到議會,不只光復高雄,也要光復議會。

張博洋說,今天下午剛好也是韓國瑜首度回高雄幫柯志恩站台,一個被罷免的草包回來推薦一位一路空降又空話的參選人,顯示國民黨至今對韓國瑜背棄高雄的所作所為毫無歉意,呼籲市民應該要衝高陳其邁的選票,當初有出來協助罷韓的候選人的選票,讓國民黨知道,找韓國瑜回來的行為只會徹底激怒高雄人。

鳳山區候選人李雨蓁表示,2018韓流初起,我們就一起站上第一線,勇於戳破韓國瑜的種種政治謊言、點出唬爛政策,更積極提出推動高雄變得更好的政策,一路堅持至今,在高雄好過日上我們積累千篇對高雄的政策建言。罷免的路途上,我們也盡各自的力量,扮演好我們的角色,努力推動罷免,今天大家再聚首,希望能夠懇求高雄市民給我們支持,讓民主幼苗能夠前進高雄市議會,共同推動高雄更好。

李雨蓁提到,特定政黨依然結合境外勢力意圖再次掀起韓流,這次選舉韓國瑜更努力集結韓粉支持特定候選人,希望能夠延續其政治勢力,拜託大家投票前認真檢視,為自己、為高雄、為台灣投下對的一票。

林園大寮區市議員候選人楊佩樺則說,高雄人在兩年前用選票把不適任的市長換掉,是民主很重要的一戰。但當時跟著韓流進到高雄市議會的議員,卻還在議會裡阻擋高雄市政的邁進,像這種韓流餘孽,希望在11/26一起用選票把不適任議員汰換掉。

仁武鳥松大社大樹區市議員候選人張婷婷指出,光復高雄的時刻,台灣基進Wecare 、公民割草的罷韓夥伴,始終堅持用最光明正大的方式,對抗韓國瑜市府,用光明對抗黑暗街鎮,這次選舉雖然韓國瑜不在市長大位,卻還是出現許多奧步,她和光復高雄的夥伴一起祈福,也希望一起杜絕這些奧步,讓這次選舉也能成為榮耀高雄、光復議會的壯舉。

罷韓君子與基進合體反韓流捲土重來。   圖:台灣基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