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委賴士葆子弟兵曾獻瑩在國民黨大安文山區議員初選之中,因新人加權而落敗,卻在落敗後向國民黨中央報准參選,起死回生,引發黨內不滿,後只好以無黨籍參選。未料,近來國民黨大咖包含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以及前總統馬英九接連為他輔選,再度引來爭議。向來與藍營有好的核養綠公投發起人黃士修直言,馬英九到底知不知道,他要幫破壞初選制度的人站台?

黃士修表示,台北大安文山區,向來被視為藍營票倉。今年國民黨提名八席,因為競爭激烈,稀釋選票,有可能掉一席,甚至兩席,現任議員人人自危。但在19日曾獻瑩的造勢活動中,馬金兩人卻合體推薦。

黃士修坦言,自己不擔心蔣萬安的選情,台北市議會席次最大化,才是國民黨進一步的重要任務。尤其若在大安文山區掉席次,讓綠營侵門踏戶,對得起藍營選民嗎?

黃士修認為,馬英九是沒啥心機的老好人,先前路過自家樓下,被徐正文邀請過去。馬問,是否經國民黨提名?徐正文回答有。馬不疑有它,上台助講。事後發現徐正文竟未獲提名,馬辦特地發聲明撤回談話。

黃士修指出,曾獻瑩初選落敗報備參選。唯一差別只在於,曾獻瑩背後有大人物相挺,人情一環扣一環,喬到黨部報准。徐正文因此在全代會上提案要求比照報准,爆的卻是肢體衝突。許多國民黨青年世代的參選人,也發出強烈不平之鳴。最後曾獻瑩改以無黨籍身分,報備參選。報准和報備,那是國民黨內規,外人不必理會差異。

黃士修認為,你可以講一百萬個理由,抱怨初選制度不公。自己幾個月前也評論國民黨今年的初選加權設計,有許多該檢討的地方。但那一套遊戲規則,是加入國民黨的曾獻瑩,欣然同意的。曾獻瑩若認為制度不公,一開始就不要掛國民黨籍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