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6日的九合一大選將同時舉行18歲公民權的複決投票。雖此次修憲獲各黨派一致支持,外傳藍營群組卻疑似呼籲成員投下反對,或甚至不領公投票,遭批評是在「打假球」。對此,黨主席朱立倫今(19)日隨即出面撲火。他於臉書上貼出一段宣示影片,強調18歲公民權為世界的趨勢,台灣一定要同意,呼籲11月26日一起改變這個世界。

無黨籍台北市議員黃郁芬昨天在臉書上貼出三張截圖畫面,披露國民黨內湖區黨部主委、身兼蔣萬安內湖後援會副會長的蘇鈺英在藍營群組主張「不領票」、「加速開票速度、減少作票風險」等,立委李德維當時也隨即回覆「支持」。而後面對爭議,李稱自己只是支持區黨部主委的工作,並沒有寫下支持什麼事情。

據截圖畫面,雖然有人提醒「本對話如遭人截圖,轉傳給黨外群組,後座殺傷力難以評估,建議私下討論吧」,但仍舊有人主張,此次領票數一定會過門檻,因此要堅決投下反對票。

朱立倫在臉書宣示影片中表示,自己18歲的時候還在念高三,在台北租房子,並在父母鼓勵下考上台大工商管理系。如果能回到過去,他想對18歲時的自己說:「實實在在,腳踏實地,認真做每件事情,對的事情就要堅持,一定能夠完成」。

朱立倫強調,18歲公民權是世界的趨勢,台灣一定要同意,希望大家11月26日與我們共同投下同意票,讓台灣的年輕人能用智慧決定自己的未來,讓18歲的青年朋友能用自己的聲音,改變這個世界,並Hashtag上「1126投同意」、「千萬投同意」、「挺年輕世代同行」、「我支持18歲公民權」等標籤。

國民黨表態支持18歲公民權,日前卻有民眾發現藍營群組疑似呼籲成員不領公投票,或者投反對票,遭批評是在「打假球」。   圖:擷自黃郁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