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昨天推出競選影片,「我不一定會贏,但請善待新北市民」,影片在短短不到一天,估計已有近10萬人的觀看;林佳龍今(19)日表示,市長應該要先傾聽、以人民的需要做出發,不是只能說「好好做事、依法辦理」,這是沒有溫度的官僚政治,也顯見行政獨裁的威權心態,並說,他當選後絕對做好做滿4年,也會「1任拚4任」追趕實現過去參選新北市長的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三棒的政見。

選前黃金周,林佳龍今天首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合體進行車隊掃街,林佳龍說,感謝游錫堃接下來一連3天陪同車隊掃街,他也強調,8年前游錫堃的選戰說明投票率高低是成敗關鍵,希望大家能夠踴躍投票,不要再讓8年前游院長相差2萬4千票的遺憾重演。

游錫堃說,學生時期離開宜蘭來到板橋念書、工作,新北可以說是他的第二故鄉,在2014年參選新北市長時也提出許多政見,很可惜過了8年未看到進步。他提及,林佳龍過去在美國念書,回到台灣後更在台灣智庫、行政院、台中市有過許多中央及地方歷練,來領導新北市,改變以台北市為中心的生態,讓雙北變成「雙蛋黃」,也相信他能夠帶領新北市的進步,讓這座城市脫胎換骨。

選前黃金周合體游錫堃車掃 林佳龍:「一任拚四任」追趕實現前三棒政見

對於媒體提及,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到彰化輔選,他的競選影片提到誰來當市長都可以,會不會覺得侯已經無心在新北。林佳龍說,侯友宜想選總統是眾人皆知之事,利用選市長的期間在布局造勢,這對新北市民相當不公平,侯友宜包括副市長已經執政12年,如果在選上第4任後半年內就落跑去選總統,這是將新北市民作為他往上爬的權力階梯,不能「呷碗內看碗外」,如果他認為連任後落跑再重新選舉,誰來接棒都延續他的政策,這更是不負責任的說法。

林佳龍承諾當選後一定做好做滿4年,也有新的市政願景,會肩負並落實過去參選新北市長的總統蔡英文、立法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蘇貞昌前三棒的政見,「1任拚4任」來追趕並實現。

對於昨天推出的競選影片提到「不一定會贏,但請善待新北市民」這句話引起許多震撼,林佳龍回應,大家都知道新北市長選舉對民進黨而言是一場艱困的選戰,他在接受蔡英文總統與民進黨的徵召,並承擔起責任,這四個多月的時間黨內團結全力以赴也感動許多人,他會全力爭取最好的開票結果。

林佳龍說,許多人反應看了影片都相當有感觸,這也說明了市長應該要先傾聽、以人民的需要做出發,不是只能說「好好做事、依法辦理」,這是沒有溫度的官僚政治,也顯見行政獨裁的威權心態。林佳龍說,影片在短短不到一天,估計已經有近10萬人的觀看、上千人分享,他相信「球是圓的」,只有開票的那一刻才會知道最後的勝敗。

此外,媒體詢及,選前之夜侯市府終於首肯借出新府路,雙方陣營距離不到3百公尺,是不是仍有很濃的較勁意味。林佳龍則說,板橋交通便利是新北市的中心,因此雙方都希望在板橋舉辦選前之夜,許多人從各地來,也希望讓大家方便來參加。

林佳龍強調,國民黨長期「黑箱作業」、「球員兼裁判」佔據板一前廣場,現在提出替代方案過程波折,在區運路與新府路口侯市府才「原則同意」。他提到,區運路過去民進黨也舉辦過選前之夜,也讓人想起8年前游院長的選前之夜也是逼到無退路,還被舉牌警告甚至發傳票,接下來無論如何都會將選前之夜造勢活動做好規劃來辦理。

游錫堃表示,林佳龍有中央及地方歷練,來領導新北市,改變以台北市為中心的生態,讓雙北變成「雙蛋黃」,相信他能帶領新北市的進步,讓這座城市脫胎換骨。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選前黃金周,林佳龍今天首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合體進行車隊掃街。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選前黃金周,林佳龍今天首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合體進行車隊掃街。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

林佳龍今(19)天首度與立法院長游錫堃合體進行車隊掃街,在立委羅致政、市議員戴瑋姍、黃俊哲,以及市議員候選人石一佑、黃淑君、山田摩衣的陪同下向板橋區市民請託拜票。   圖:林佳龍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