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18日上午又發射了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還落入日本的專屬經濟海域(EEZ),南韓出動戰機升空,並用F-35A進行打擊訓練,投射精密導引炸彈(GBU-12)因應。不過另外引發討論的是北韓官媒《朝中社》報導中的相片,不只神隱一個月再度現身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還首度曝光金正恩女兒的正面照。

報導指出,金正恩親自視察此次洲際彈道飛彈試射,強調因美國等勢力介入使得朝鮮半島局勢緊張、危險,因此這次試射飛彈是在「不容忽視」的情況下進行,報導中也公開這次試射的飛彈型號為「火星炮-17」型新型洲際彈道導彈,自平壤國際機場發射,上升高度為6040.9公里,飛行距離達999.2公里,飛行時間為4135秒,最後落在北韓東海公海的預定水域。

而金正恩上次公開露面已是1個月前,這次視察不只本人露面,他還攜家帶眷,《朝中社》曝光的照片中,金正恩身緊牽著一名身穿白色外套搭配紅鞋、綁馬尾的女孩,報導也證實她就是金正恩的女兒,這也是金正恩女兒首度曝光。

金正恩父女兩人一同看著飛彈發射升空   圖片來源/朝中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