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苗栗縣長候選人徐定禎日前赴聯合大學學生會座談時失言反嗆底下的學生「一直罵自己的執政黨是怎樣?你到中國住住看啊!」引發輿論撻伐。事後,徐定禎18日於苗栗縣長選舉第一場公辦政見發表會時再次反問:「如果真的執政黨這麼糟糕的話,還有今天的這場選舉嗎?還有今天的辯論會、政見說明會嗎?」引發討論。

徐定禎開場時先對聯合大學的學生致歉,坦言當日情緒稍微激動了一點,徐定禎認為,從另一方面來看,也是表現了他的「真」。高端疫苗、防疫成績都被汙名化,因此他才會激動,因為台灣的防疫成績有目共睹,是世界的前段班、世界的模範生,他打了3劑高端都沒有確診。

徐定禎表示,有些人又要說中央獨裁專制,又要說1450,但網路世界本來就是公開的,如果真的執政黨這麼糟糕的話「還有今天的這場選舉嗎?還有今天的辯論會、政見說明會嗎?所以我是覺得一手指著中央罵,一手又要跟中央要經費要資源,這不是人格分裂嗎?我覺得非常不可取,苗栗現在最需要中央的幫忙」。

對此,網路論壇PTT網友看完紛紛留言批評:「阿不就感謝沒有稱帝」、「請大家一起跪著感謝民進黨沒有沒收選舉!」、民進黨能上台,是不是要感謝馬英九沒沒收選」、「剛道歉完馬上又自爆」、「如果沒有民進黨,你今天連選舉都沒有」、「讓你能投票,你要謝主隆恩,懂嗎」、「民主是看有選舉而已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