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今(18)日持續在北海岸進行車隊掃街,下午在前立委呂孫綾、議員鄭宇恩和議員候選人彭莉惠陪同下,在八里和淡水進行車隊掃街,不少市民鄉親專程出門迎接車隊,沿途也有行人和駕駛人向車隊比出一號手勢、高呼「凍蒜」、「市長好」,林佳龍受訪時坦言,感受到侯友宜行政獨裁和威權心態,但他一生追求民主,絕對會據理力爭,尤其他也看到很多事件就是侯友宜行政獨裁和官僚心態導致,讓他更有動力來拚這場選戰,在這場選戰,選舉可以有輸贏,但新北市民一定要贏。

今天上午林佳龍的第一支競選廣告釋出,引起許多民眾共鳴和討論。林佳龍表示,這支影片最主要是呈現「傾聽人民的聲音」,自己能夠在未來四年將政見實現,這四個月在基層勤走聽到許多民眾的聲音,大家都認為「侯友宜執政十二年,人民的聲音侯友宜聽不到、不想聽、也聽不下去」,包含恩恩爸,還有關心托育的媽媽、治安敗壞受害的市民,以及被拆遷工廠無家可歸的人,說出很多人的心聲。

林佳龍表示,侯友宜的官僚作風,一切訴諸行政程序,而且還由他自己來解釋,很多人真的充滿悲情、有很多的怨恨,沒辦法發出聲音,只能躲在角落出氣,連自己在辦活動、宣傳也會被打壓,如同台灣過去走過的那段路。他強調,「作為一生推動民主改革的人,自己不會妥協在打壓之下會越戰越勇,知道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媒體也問到,今天上午侯市府針對林佳龍選前之夜的路權申請進行會勘,事前卻沒有通知林佳龍團隊,林佳龍回應,最大的問題是對人不尊重,侯陣營覺得自己有權力可以單方面決定很多事情,所以我們競選辦公室並沒有收到早上的會勘,是同仁看到新聞後去了現場,對方才秀出公文,沒有正式通知,不論侯陣營如何解釋,都是「資訊不對稱、侯友宜說的算」,但是會據理力爭,尤其區運路那麼長,就算不在預設的第一個地點,也提出另外兩個地點,現在侯市府終於在壓力下同意了在區運路跟新府路附近的路權,也就會做好所有配套措施,希望選前之夜是民主的嘉年華,大家快快樂樂辦活動、聽演講,隔天投下神聖的一票。

林佳龍說,民主正是他一生在追求的,讓台灣民主自由跟人權更加進步,也以此凸顯台灣跟中國的差異,而侯友宜的統治方式就是行政獨裁、威權心態,申請路權好像是施捨,在不斷懇求下才恩准,這個心態跟說法是不對的,行政程序上都沒有做到資訊公開透明,更不用講真相的釐清,先前像是恩恩案、被警察暴打的黃先生以及被拆遷的工廠,都是一樣的模式,他這段時間感受很深,也因此有更強動力要贏得選舉,「不要想著贏,要想不能輸」,選舉可以有輸贏,但是新北市民一定要贏。

林佳龍下午在前立委呂孫綾、議員鄭宇恩和議員候選人彭莉惠陪同下,在八里和淡水進行車隊掃街。   圖:林競辦提供

不少市民鄉親專程出門迎接車隊,沿途也有行人和駕駛人向車隊比出一號手勢、高呼「凍蒜」、「市長好」。   圖:林競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