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美國廣播公司》( ABC ) 今 ( 18 ) 日報導,美國女子職籃(WNBA)明星球員格林納(Brittney Griner)的律師表示,格林納已被送往偏遠的俄羅斯流放地服刑,狀況良好。

格林納 2022 年 2 月在俄羅斯被當局逮捕。8 月初,莫斯科一家法院以走私和持有毒品的罪名,判處格林納 9 年徒刑,並處約合新台幣 48 萬元的罰金

格林納的律師上周到俄羅斯流放地探視正在服刑的格林納,律師通過聲明表示 :「格林納正在俄羅斯自治共和國莫爾多瓦服刑,在探視時格林納狀況良好,試圖保持堅強並適應新環境。」

格林納作為美國女籃國家隊的一員,在 2014 和 2018 年的女籃世錦賽以及 2016 和 2020 年的奧運會上都獲得了金牌。在格林納被俄羅斯當局發現持有並走私毒品之前,她正為俄羅斯某籃球隊效力。

美國WNBA女籃運動員布蘭妮.格林納(Brittney Griner)。   圖:翻攝格林納IG(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