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天表示,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曾在2016年底,就任衛福部長1個多月前,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身分,到中國寧波和寧波李惠利醫院合作交流,質疑綠營雙標「綠能,你不能」。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8日)回擊,別為選舉模糊焦點,陳時中的交流是合法合規。

民進黨團今天召開「抹黑醫療學術交流,見到黑影就開槍,國民黨沒招了嗎?」記者會。黨團幹事長羅致政表示,民進黨反對是卑躬屈膝、傷害台灣利益的交流,「訪中不是問題,矮化才是重點」,如國民黨恭賀中共20大等,所以國民黨不要模糊焦點。

綠委吳思瑤說,醫療、學術不分國界,政府鼓勵公開透明交流,為何國民黨要把正常學術交流,打成抹紅、不法?她說,兩岸的醫衛交流,依循相關規範,也不分藍綠,陳時中在2016年跟著北醫大董事會到寧波醫療中心,把台灣正向醫療經驗輸出中國,這是好事,國民黨不要為了選舉、模糊焦點,要把合法合規交流拖下水。

吳思瑤說,國民黨不斷抹黑防疫英雄的付出,已經得罪醫事人員,現在為了搶救蔣萬安也不惜得罪大專院校嗎?「這是正常學術交流、公開透明,國家有預算補助、法規規範」,在公開透明情況下,政府鼓勵兩岸醫療交流。

綠委林楚茵則說,蔣萬安在美國的矽谷經驗,是否協助中國資金進入美國,坑殺美國股民?「為何你不敢回答,而是用抹黑方式、不敢正面面對,若你透過合作、交流,來坑殺無辜台商、美國投資人,這樣的人沒資格選市長」,不要躲在國民黨、發言人後面。

羅致政補充,蔣萬安是能力有問題,還是判斷有問題,才會輔導一家倒一家?這讓人擔心,蔣萬安未來會不會因為錯誤政策,坑殺市民?「因為錯誤政策比貪污更恐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