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台中市長候選人盧秀燕日前批評前市長林佳龍,取消老人健保補助,讓長輩每年負擔近萬元,喊出「選錯市長賠4萬元」口號,但是對於自己賣社會住宅用地、捷運工程款暴增等隻字不提。立委林靜儀在臉書大「盧媽媽,持家要會精打細算」,指盧市長捷運藍線造價暴增327億元,換算台中市大約40萬名65歲以上長者,等於是浪費長輩8年健保費

盧秀燕之前批評林佳龍取消老人健保補助,讓老人每月要負擔800多元的健保費,一年下來近萬元,4年等於負擔4萬元;稱自己幫65歲以上長輩繳健保費,「每人每年省一萬」。

對此,林靜儀在臉書酸盧媽媽「要精打細算」,因為台中捷運藍線延宕4年,光是造價就暴增327億元,如果照盧秀燕的說法,等於是可以為327萬名長輩繳1年的健保費,目前台中市大約40萬名65歲以上長者,「你四年增加的捷運造價是浪費了8年長輩們的健保費」。

不僅如此,台中捷運藍線4年沒下文,林靜儀指長輩們可能10年內都還看不到捷運藍線的通車,這當中還沒有計算捷運藍線沿線居民的交通成本,還有綠線因為路網未完成而每年虧損14億元⋯⋯。

林靜儀砲轟盧秀燕,其他浪費的也都是市民血汗錢,如今盧市長不但只有健保費可以說嘴,還拿來恐嚇長輩。網友頗有同感,紛紛留言,蘇姓網友就批評,國民黨從以前就是這樣,丟些小錢給大家說他們有做事,然後重大公共工程建設就擺爛,社宅土地都已經被盧市長賣給建商了。

Winnie 也說盧秀燕把老人交通補助砍到一次,也是很夭壽,長輩省了健保,卻虧掉計程車補助,一來一往沒有比較划算。Fd嘆,幸好高雄換了陳其邁,要不然環狀輕軌線肯定也是長滿了草!臺中也要加油咩。

台中捷運工程延宕,藍線更是工程費暴增300多億元,市長盧秀燕招致外界多所批評。   圖:翻攝自林靜儀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