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選舉倒數,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7日)指控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2016年底以台北醫學大學董事身份前往中國寧波,與寧波李惠利醫院合作交流,投資醫療生意與共產黨交流。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受訪說,不需特別強調誰去過,「國民黨去的更多不是嗎?」並批抗中保台重點在保台灣人,而非保某些政黨的政治舞台。

國民黨團今召開記者會指陳時中曾到中國,立委林思銘說,陳時中強調自己有「抗中保台DNA」,但陳2015年擔任台北醫學大學董事期間,與中國寧波李惠利醫院合作經營設有中共黨委書記的「台北醫學大學寧波醫療中心」,甚至在接任衛福部長的1個多月前,以董事身分抵達寧波,與當地中共黨政官員交流對話。另一立委李德維諷刺道,陳時中參加那樣的活動,當時還沒「抗中保台DNA」嗎?這樣的兩岸交流活動,跟雙城論壇本質上有何區別?

黃珊珊上午前往北投市場外攤掃街拜票並受訪,對於藍黨團指控陳時中去過中國交流,綠營抗中保台打假的?她說,很多人都去過中國,這也沒什麼特別的,不需要特別去強調誰去過、誰沒去過,重點是誰、做了什麼事,她也反問「國民黨去的更多不是嗎?」

黃珊珊表示,那抗中保台這事對台灣人有沒有效力,相信現在已經很明顯了,中美不管是誰,都希望達到和平,對台灣來說和平是最重要的,所以重點在於保台是「保台灣人」,不是保某些政黨的政治舞台。

黃珊珊批評,若抗中保台只能恐嚇、炒作恐懼,那沒什麼意義,但也不需強調誰去過、誰沒去過,這樣是五十步笑百步而已,兩岸交流本來就該正常化,且曾經去過也不代表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