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接受風傳媒網路節目《下班瀚你聊》專訪,被問到究竟會投給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還是無黨籍候選人黃珊珊,他強調自己是民進黨公職,所有組織動員和親朋好友,一定都支持陳時中,但他「欠黃珊珊一次」,不過,卻被部分媒體報導解讀為「支持陳時中、票投黃珊珊」。黃珊珊今(17日)上午說,如果撕掉政黨外衣,相信王世堅一定是投給她的,並強調「我們20幾年交情果然不是白費的」。

對於有媒體報導王世堅「支持陳時中、票投黃珊珊」,王下午接受媒體聯訪強調,自己絕對沒有說過這句話,沒有任何人會講這樣的話,除非人格分裂、心理有問題。他說,這幾個月來,他不斷幫陳時中拉票是無庸置疑,自己當時談話是指「欠黃珊珊一次」,因為他曾在議會提案要求市府應對大巨蛋解約並接管,當時黃珊珊首位響應,所以他才會說欠黃珊珊一次,當時也在過程中了解到黃的正直和清廉,這樣的人格特質有資格選市長。

黃珊珊上午前往北投市場外攤掃街拜票並受訪,對於王世堅的這一票是否可能支持她,她表示,「我就說如果撕掉政黨的外衣,我相信他是一定投給我的」,並指謝謝王世堅在這麼大壓力下挺住,「我們20幾年交情果然不是白費的」,在議會其實都很相知相惜,做什麼事沒分黨派。

黃珊珊認為,王世堅在民進黨裡也算是孤鳥之一,很多時候也是違背黨意,所以這次要謝謝對方相挺,「我們永遠是最好的朋友」。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王世堅可能會被黨內圍剿?黃珊珊指出,王世堅一向是靠著自己的力量,尤其自己的選民服務做得很扎實,就像我們都是靠著自己力量、市民支持,政黨有其立場,但不需把人心都泯滅掉,選舉本來就該開心選舉、快樂投票,每個人都是自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