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週11月26日為全國九合一大選的投票日,因為有不少候選人自製競選口罩,今中選會主委李進勇受訪時表示,因投票當日不可以從事任何競選或助選行為,戴候選人口罩恐涉及助選,應避免。

今天立法院內政委員會邀請:中央選舉委員會、內政部、警政署、衛生福利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就「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及『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之整備,與選務防疫規劃情形」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李進勇等人列席會議。因有不少候選人自製口罩,因此投票當天戴候選人口罩進場投票也受外界關注。李進勇在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在投票當日不可以從事任何競選或助選行為,戴候選人口罩恐會涉及是否有競選或助選的行為,他表示應該要避免。

而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56條第2款規定,政黨及任何人不得於投票當日從事競選或助選活動。如有違反疑慮,可按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10條第5項,處新台幣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鍰,提醒民眾選舉當日盡量避免佩戴候選人口罩入場,以防觸法受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