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長候選人陳時中陣營近期連日追打國民黨對手蔣萬安的「矽谷經驗」,昨再揭露蔣曾任職的美國律師事務所,案件都是協助中國企業借殼上市,協助中國企業炒股,部分客戶還涉及證券詐欺。對此,蔣萬安今(17日)再次提起「中國鵬(鄭運鵬)」反擊,反酸民進黨嘴巴上講「抗中」,卻在中國大賺人民幣,永遠雙重標準。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候選人趙怡翔昨指控,蔣萬安於「The Crone Law Group」任職期間,該事務所參與9項具有爭議的案件,經手中國企業借殼上市行為,其中幾個服務對象還涉及炒股,進行不尋常的金融交易,服務多間在美國借殼上市,但募資後遭到強制註銷登記、強制下市的中國公司。

蔣萬安上午回應強調,他在美國擔任律師執行的相關工作,都符合美國當地法規。民進黨在批評別人為中國企業的時候,也要好好檢討自己,因為「中國鵬」原來不只一個人,包括過去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擔任合夥人的萬國法律事務所,在中國設有分所,賺的就是中國市場的錢。

蔣萬安更揭露,陳時中過去擔任董事的台北醫學大學,也曾到中國參加與寧波醫療中心的交流活動,還說是兩岸醫療中心交流的一大步,甚至北醫大的董事長稱那是跟寧波市開始共同合作的典範。

蔣萬安因此質問,陳時中的「抗中保台」呢?民進黨永遠是「綠能、你不能」,一方面嘴巴上講「抗中」,另一方面去賺人民幣,卻去罵人舔共、媚共,完全就是雙重標準。蔣也強調,追求兩岸和平是台灣人民共同的心聲共識,他們不求戰、不懼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