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新竹市長候選人高虹安昨在臉書引述竹中竹女聯合模擬投票(新竹市長)結果,可能涉及選罷法而被民眾檢舉。對此,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17日)表示,新竹市選舉委員會已接到檢舉,會按照程序做調查。

根據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投票日前10天,不能用任何形式發布有關候選人或選舉之民調資料,違反最高可處500萬元;對於臉書內容,高虹安昨天澄清,該篇文章是要嚴正譴責民主社會的時代,不要對別人投票的結果有任何批評,主要是在聲援,並沒有違反相關的選罷法規定。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邀請中選會、內政部、警政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衛福部等單位就「11月26日九合一選舉及18歲公民權修憲案公民複決之整備及選務防疫規劃情形」進行專題報告。

李進勇受訪時表示,高虹安案子,新竹市選舉委員會已經接到檢舉,新竹市選委會會按照程序做調查;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貼文提到相關字眼,李說,還要再了解看看,但高虹安的案子是已接到檢舉。

另外,李進勇說,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已解除,確診者隔離措施採取「5 N」,希望能按照規定,嚴守防疫規則;而投票現場是否能戴候選人口罩?李進勇說,應要避免,「在投票當天禁止任何助選行為,帶候選人口罩恐怕會涉及助選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