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7)日台灣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好天氣,僅東半部偶有局部少量降雨的機率,各地氣溫逐日漸升,北台高溫達30度。不過,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週日及下週一東北風將略增強,迎風面的大台北地區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

針對今天天氣,吳德榮表示,今日至週六各地大都晴朗穩定,僅東半部偶有局部少量降雨的機率,各地氣溫逐日漸升,白天舒適微熱、早晚仍涼,西半部清晨易有局部霧,南部地區需特別注意空品不佳。今日各地氣溫:北部19至30度,中部19至33度,南部20至33,東部19至32度。

不過,週日及下週一東北風將略增強,迎風面大台北及東半部轉有局部短暫雨,桃園以南仍為晴時多雲的天氣,北台稍轉涼,其他地區氣溫無變化,預計到了下週二東北風將會減弱,天氣好轉。

根據歐洲模式(ECMWF左圖)及美國模式(GFS右圖),模擬23日20時地面圖皆顯示,東北風併南方水氣,降雨範圍擴大。   圖:翻攝自老大洩天機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