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青年局扶植青年創業不遺餘力,為了展現年度新創成果,特別精選12組青年新創團隊,今(16)日起至19日於台北圓山花博園區爭艷館參展「2022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參展團隊面向多元,充分展現新北青年的創新創業成果,在國際新創領域中,大放異彩。

「2022 Meet Taipei創新創業嘉年華」為亞洲年度最大型創新創業博覽會,青年局精選12組新創團隊以「智慧新北 創想未來」為主題,涵括智慧應用、環保永續議題和文化創意等領域,透過為期4天展會,大幅提升產品及服務的曝光度與知名度,集結最完整創業資源與鏈結,找到潛在客戶、適合的商業夥伴以及投資人,期許能跨出國門,站上國際舞台。 

青年局長錢念群表示,為鼓勵青年創業,目前營運中6處創業基地,兩年內將新增至10處創業基地,持續打造友善創業環境。其中「新北創力坊」作為全國第一個由地方政府打造的加速器,以「空間進駐,創業課程,業師輔導,通路擴展」輔導策略與客製化資源,推動新創團隊與社會企業發展,每年培育至少60組新創及社企團隊,近期更是積極與國外密切合作,與6間海外新創加速器簽定MOU,分別是越南4間、新加坡以及日本各1間,這次參展的12組團隊,就是由青年局投注資源,創力坊全力培育的成功典範。

錢念群強調,青年局在今(111)年成立,結合新北市各局處資源,提供青年各面向的需求,期許成為青年朋友在求學、就業、創業過程中最佳夥伴。未來,也將提供更多創業資源,努力打造具備創意、關懷的青年聚落,建立專屬年輕世代的城市文化。

錢念群與數位時代發行人何飛鵬於新北館合照。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何時旅行社創辦人楊安禮與錢念群分享品牌理念。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Bora Bora再生咖啡袋創辦人王品驊與錢念群分享再生咖啡袋。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

錢念群與新北館12組青創團隊合影。   圖:新北市青年局提供